網頁

星期四, 5月 05, 2011

華埠四月治安狀況平穩 王安青年會5/7兒童日


波士頓華埠四月份曾傳槍響,但整體治安良好,罪案總數和上個月一樣,同為廿七宗。另一宗較嚴重的罪案為刺傷(stabing)案。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昨()日因故未能出席華埠治安委員會月例會。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代做報告,說明過去三十天來,波市警察在華埠共逮捕了22人,處理了27宗罪案,包括一宗性攻擊罪、二宗搶劫,三宗攻擊案,二宗爆竊案,十五宗輕罪案,四宗破車偷盜案。
            利瑪表示,槍擊案發生在四月九日凌晨兩點半左右,受害者發現腿部受傷,但關於此案,警方查到的資料有限。另一宗較為嚴重的案件為四月廿九日在公園街(Park Street)地鐵站附近發生的,受害者被毆打,遭刺傷案。警方已逮捕了三名青少年嫌犯,也取回受害者失去的部份財物。四宗車輛遭人損毀,車內財物遭竊等案件,發生在益士石街、尼倫街及乞臣街、夏利臣街上。利瑪表示,警方要再呼籲,民眾仍得小心,別在車內留貴重財物,以免引賊竊心。
            昨日的治安會議上,律師賈煒代表「海之味」餐廳陳請委員會支持牌照轉移。他表示該餐廳股東不變,但將從LL&C轉為3W&2公司,公司的樓面經理也將換人。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讓出席者提問後,要賈煒到華埠社區議會中再做說明。
      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葛莉(Karen Gately)在會中呼籲社區人士充份利用該會提供的免費服務,包括五月七日(週六)下午一至四點舉行,適合家長帶小朋友出席的「健康兒童日」活動,安排有健康檢查,衛生資訊、還有充氣屋(Bouncy house)、畫臉等各種遊戲。會場也會有許多健康小吃。五月十九日(週四)的晚上六點半至八點,將是該會與塔芙茨醫療中心合作的「夏日營養工作坊(Nutrition Workshop)活動,將邀塔醫浮動兒童醫院的青少年健康中心的營養師Emily Biever為成人講解,在工作場所、家裏,上館子,或是到雜貨店採買時,如何在顧及營養上做更好的選擇。查詢該會活動詳情,可洽617-426-2237,或上網ymcaboston.org/wang

圖片說明:
      波士頓警察局A-1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左起)、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華埠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葛莉(Karen Gately)等人昨日在會中分別報告及主持會議。(菊子攝)
      律師賈煒()代表海之味餐廳請治安委員會支持牌照轉移。(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