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5月 21, 2011

香港科技大學2012改四年制 校長訪美東徵教授招學生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副校長翁以登,日前拜訪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舉辦座談,說明該校即將於2012年改為四年制大學,約需增加八十名教授,兩千名學生,盼有心者加入發展陣容,協助該校成為國際最優秀大學之一。
            香港科技大學今年以一連串盛大活動慶祝建校廿週年,包括邀請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教授、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及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教授,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等人舉辦「中國經濟發展論壇」,十九日宣佈成立首個實時監測空氣質量研究超級站,十八日舉辦2011創業計劃大賽,十日與韓國浦項工大(POSTECH)工學院達成學術合作協議,推出工程學聯合博士學位等。
陳繁昌、翁以登兩人的訪問美東,主要是為吸引哈佛及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才生、研究員,轉移陣地,到香港和該校一起為打造明日的國際最優秀大學而努力。
陳繁長在座談中表示,該校建於1911年十月,發展廿年來,軟硬體俱優,不但2010年在QS、泰晤士報等學校排名中,名列全球前四十,亞洲第二位,該校工商管理學院的MBA課程,也於2011年獲金融時報評為全球第六名。該校的工學院與清華大學並列世界第廿位。EMBA課成更高居世界第一位。
該校在深圳南沙設有霍英東研究院外,正籌設創新與科技管理學院,2011學年還開辦了中國環境研究等的第一個本科生課程。
陳繁昌也強調該校科研實力不落人後,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無駕駛救災飛機,北京奧運用的電子繪畫,都是該校師生的研究成果。該校生命科學部講座教授張明傑及其團隊,今年初也成功揭示肌動蛋白7a的突變,如何導致先天性失聰失明。
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這場座談,由曾赴科大擔任客座教授的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系教授蘇東來(Charles G. Sodini)做開場介紹。
陳繁昌在會中侃侃暢述該校優點,並指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自由貿易港,稅收低,交通便利,凡是加盟該校任教者,還可獲得在清水灣半島美麗校園內,免費住進有著美麗海景、寬敞空間公寓的優待。
查詢香港科技大學詳情,可上網www.ust.hk

圖片說明: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副校長翁以登(),在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系教授蘇東來(Charles G. Sodini)()介紹下,遊說該校學生、研究員考慮到香港深造,任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