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21, 2011

麻州將建成曼谷以外世界最大泰國佛教寺廟

泰國曼谷以外,世界上最大的泰國佛教寺廟(Thai Buddhist Wat),經泰國皇室及廟祝的幕後支持,預定今夏動工,2013年初在麻州Raynham鎮南街東落成。
      約六名由泰國國王Bhumibol Adulyadej, Rama IX及最高廟祝Luang Phor欽點的NMR靜坐中心董事會董事,昨(廿)日中午在布魯克蘭鎮(Brookline)泰式餐廳Khao Sarn宣佈這建廟計劃,並邀來劍橋建築資源公司(ARC/Architectural Resources Cambridge)的領銜設計建築師王本仁,負責施工的重新發展公司(RE Development) Paul Chapple等人做說明。
            在麻州劍橋市出生,已執政六十五年的泰國國王Bhumibol Adulyadej, Rama IX是寺廟建造經費的主要資助者。他是1927年十二月,父母還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及西蒙斯(Simmons)學院就讀時,在麻州劍橋市奧本山(Mount Auburn)醫院出生的。
Paul Chapple估計,整個工程約須斥資四千萬美元。
      王本仁和泰國的 Wiwatchai Prangpituk合作,幾乎每個月和泰國皇室及Luang Phor等人開會,討論、修改設計的時間長達五年,才終於落實細節,並經已退休建築師Richard Cook協助,取得所有的相關施工許可後,才正式向外宣佈這一建廟消息。
Wat Nawamin的董事,包括Dawn M. ReardonAmit DixitSue Sihatrai以及該寺和尚Swai LunBong博士等約十二人。
Dawn M. Reardon表示,麻州約有四千名泰國人,董事會是由六名駐廟和尚,以及由泰王和最高廟祝Luang Phor挑選出來的人所組成。他們將承擔起寺廟建成後的維持及維修費用。她也強調,這寺廟將向所有人開放,並辦理許多社會服務項目,當然也會有泰語、泰國文化等教育、藝術活動。她們希望能藉此地促進人類的交流及溝通。
      計劃中的這泰國寺廟(Wat Nawamintararachutis)約佔地五畝,建築使用面積十一萬平方呎,將是一個包含獨特泰國佛教元素的靜坐中心,共有四個主要元素,包括寺廟、和尚居所,以及圍繞著中央庭園的多用途廳室。設計重心是鑲金的尖塔,以及多層次,如波狀的屋頂。
            最重要的設計之一是 Chedi (steeple),代表著向佛致敬。
            廟內一樓有獻給國王的博物館、圖書館,二樓是一個供靜坐的大開放空間,三樓分兩層,其中放一座由泰國運來的佛像。廟內將繪有壁畫,天花板將以從泰國進口的金葉綴飾。
            和尚居室將設在庭園南面。客房在北面。在寺廟及多元用途廳之間,有迴廊來分開一般民眾和尚的日常活動區。
           

圖片說明:

            Richard Cook(左一)、王本仁(左三向右)Swai LunBongPaul ChappleDawn M. ReardonAmit Dixit等人,昨日在泰式餐廳內宣佈麻州將建曼谷境外最大的泰國寺廟。(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