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9, 2011

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破土典禮 家族成員亮相

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Edward M. Kennedy Institute for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昨()日在甘迺迪家族大規模出動,聯邦及州市政要等嘉賓不下六、七百人出席的隆重中,舉行破土典禮,預計兩年後落成啟用。
            這座預計將耗資六千萬元興建,由建築師Rafael Viñoly設計的學院,座落在哥倫比亞角(Columbia Point)的約翰甘迺迪總統圖書館暨博物館(John F. Kennedy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旁邊,延續著兩兄弟在美國政壇上傳承相依的味道。
            昨日出席的甘迺迪家族成員,有愛德華甘迺迪的遺孀維琪甘迺迪(Victoria Reggie Kennedy),他的子女,小愛德華、卡拉(Kara),以及派翠克(Patrick),還有親戚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約瑟夫甘迺迪二世(Joseph P. Kennedy II),以及凱撒琳甘迺迪湯森(Kathleen Kennedy Townsend)等人。
            到會的政要則包括共和黨籍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聯邦眾議員馬基(Edward J. Markey),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麻州參眾兩院議長,穆蕾(Therese Murray)及狄樂歐(Robert A. DeLeo)。新上任的麻州財政廳廳長史帝夫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麻州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已卸任的聯邦眾議院議員狄拉罕(Bill Delahunt)
            將和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合作辦理教育項目的麻州大學,也有總校校長威爾遜(Jack Wilson)、波士頓分校校長莫特雷(J. Keith Motley)等人。
            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的執行長(CEO)麥雅德(Peter Meade)在破土典禮的開場儀式中表示,該院將是一座二層樓高的教育機構,以致力教育民眾政府是如何運作的為宗旨,也志在帶給年輕人希望。他還特地指出,整個工程將全交給工會工人。
            麥雅德也提及,美國副總統畢登(Joe Biden)之前一晚還在說,愛德華甘迺迪的成功之道,在於他總是為其他人做事。
            倡議蓋這座教育學院,身為該機構董事會董事之一的維琪甘迺迪(Victoria Reggie Kennedy)強調,這將是個互動學習機構,整座建築中央,將仿聯邦參議院議事廳建造,內中的一百張參議員桌,都將附有可容人即時互動(interactive)的設備。四週則是教室。她還保證這機構就像愛德華甘迺迪本人所有的那些特質一樣,將是個讓人興奮、非常活躍,還很前衛(cutting edge)的機構。
            破土典禮儀式中,還放映了一段介紹愛德華甘迺迪四十七年從政經歷的影片,連美國總統奧巴馬都在片中為這學院的破土,做了簡短講話,指稱讓人們對政治感興趣很重要。
            麻州州長派區克之前致詞時強調,社會現在實在迫切需要像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這樣的教育機構,以免人們都以為政府、徵稅是壞事,貪婪是好事。他對目前的聯邦政府可能關門感到非常失望。希望那些議員們能真正為人民做事。
            波士頓市長萬寧路講了則他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以及愛德華甘迺迪共餐討論防止青少年暴力時,結果兩個大人物身邊都沒錢,他得付帳的趣事,接著再話峰一轉,稱許愛德華雖然已離人世,卻留下良好典範。
            遞補愛德華甘迺迪遺缺的麻州現任聯邦參議員布朗在致詞時表示,大家一定很驚訝他會現身,但維琪的理念感動了他,讓他答應要來。布朗也說他知道愛德華甘迺迪是個傳奇人物,他得穿進一雙很大的鞋子裏去(I have a large shoes to fit)。不過,他所知道的甘迺迪是個願意和各式各樣人合作的人,只要那個人心腸好就行。
布朗在他致詞的結尾,特意針對麻州州長派區克的說,致詞完後,他得和其他的聯邦議員同事趕搭飛機回華府去,為人民做事。
布朗離去時,派翠克甘迺迪特地趕到會場帳篷外,謝謝布朗出席。
  
圖片說明:
            維琪甘迺迪(左三)、派翠克甘迺迪(左一)、卡拉甘迺迪(右四)、小愛德華甘迺迪(右一)等愛德華甘迺迪家族成員和建築師Rafael Viñoly(左四)一起破土。(菊子攝)
            維琪甘迺迪(左三)和麻州大學總校校長傑克威爾遜(Jack Wilson)(左二)、麻州州長派區克(右四起向右)、波士頓市長萬寧路、麻州參議院議長穆蕾、麻州眾議院議長狄樂歐等人一起破土。(菊子攝)
            維琪甘迺迪(正中)把昨日到會的甘迺迪家族成員,全都邀上台和眾人見面。包括愛德華甘迺迪的兩名兒子,派翠克甘迺迪(左一)、小愛德華甘迺迪(右一)等人。(菊子攝)
            代表麻州,遞補愛德華甘迺迪遺缺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昨日也出席了)愛德華甘迺迪美國參議院學院破土典禮。(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