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8, 2011

藝協民族舞賽 黃秋蓮獲最具前途獎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日前舉辦「第五屆紐英崙中華民族舞蹈比賽」,四組28場的七、八十名參賽者,一整個下午輪番上陣後,黃秋蓮以「蕎麥花開」少數民族舞,獲最具前途獎暨十三歲以上個人組第一名,獎金三百元。
其餘各組的第一名獲獎者分別為,十二歲以上個人組,跳古典舞「小龍女」的臧康意;雙人或三人組,跳「茉莉情懷」的金童、黃秋蓮;十二歲以下團體組,跳「筷舞」的藝協傳統中國舞蹈團;十三歲以上團體組,跳古典舞「春韻」的藝協傳統中國舞蹈團。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藝術總監陳玉律表示,「最具前途獎」是今年的新設獎項,由「褚思揚紀念基金會」贊助。褚思揚原是該會助理指導老師暨領銜舞者,去年不幸遭遇車禍而離世。褚思揚的父母為紀念女兒,設立這一基金,藉以鼓勵愛好舞蹈者。
根據參賽名單,藝協今年的舞蹈比賽除了藝協舞團和舞蹈班成員外,還有慈濟中文學校、文誠中文學校、鄉土舞蹈團組隊參賽,共襄盛舉。鄉土舞蹈團團長黃納斯還親自帶隊出席。
藝協今年的舞蹈比賽,請來紐約的舞蹈老師做裁判。其中的陳碧娟北京戲劇學院舞蹈系畢業,曾是南中國舞蹈團領銜舞者。李妍畢業於上海同濟大學,擔任該校舞蹈團領銜舞者,曾獲上海浦東新區舞蹈比賽第二名。
      贊助比賽的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有處長洪慧珠、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出席為優勝者頒獎。他們稱許僑胞們在海外傳承中國文化的努力,也指今年是建國一百週年,藉舞寄意,份外有意義。
      比賽評選結果為:
      13歲以上個人組:民間舞第一名黃秋蓮,少數民族舞第二名陳思穎。入選獎:Natalie McDaniel、黃秋蓮、金童。古典舞:第一名金童,第二名陳思穎,入圍獎:鄭安琪。
12歲以下個人組:古典舞第一名臧康意,少數民族舞第二名Keri Gilligan、謝芝宜。入圍獎:翁欣意、廖倩珺。
雙人或三人組:第一名:金童、黃秋蓮。第二名:沈仁娣、楊夢希。入選獎:李美靜、李思靜。入圍獎:胡西蕾、李琳、施睿娜。
12歲以下團體組:第一名藝協傳統中國舞團(筷樂)、第二名藝協舞蹈班「鈴鼓聲聲」、文誠中文學校「秧歌情」。入選獎:慈濟中文學校「春」。
13歲以上團體組:第一名藝協傳統中國舞蹈團「春韻」,第二名波士頓鄉土舞蹈團「鈴鼓聲聲」。
      藝協董事會成員包括林愛迪、陳玉律、周一男、高美波、陳翠玲、周萬欽、曾素輝、梁子柯、倪政敏、劉禮履、唐哲君。
      藝協在比賽節目單上特別印上了一句感謝永安地產劉啟祥。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藝術總監陳玉律邀兩名裁判、洪慧珠處長、黃正杰主任和參賽舞者合影。(圖由藝協提供)
      褚秋怋頒發褚思揚基金會提供的「最具前途獎」給黃秋蓮。(圖由藝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