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7, 2011

驚池魚之災 熱心人籲華埠關注安全

華埠社區活躍份子梅雪嫻昨()日出席波士頓華埠社區安全會議,呼籲社區關注登記住在南端(South End)一帶性犯罪者人數增加狀況,籲警方和社區攜手,促民眾提高警覺,尤其要注意子女安全。
            曾任華埠社區聯盟執委的梅雪嫻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指出,地方英文報紙「波士頓新聞報(The Boston Courant)」,以及「南端新聞(South End News)」的上一期報紙,都以頭版刊登了報住「松街客棧(Pine Street Inn)」的第三級(Level 3)性犯罪者人數陡增這消息,她希望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察能想些辦法出來,加強保護華埠社區居民,尤其是年幼兒童或青少年的安全。
            她指出,華埠就在南端隔壁,第三級的意思是這些犯罪者的重犯可能比較高,她寧可高調些的呼籲人們注意安全,也不希望等到有人受害後再來討論防範。
            根據麻州州法規定,第三級性犯罪者必須親自到警察局報告自己的居住地址,而且每三十天都得再報到一次,所有警察局都有記錄。麻州性犯罪者登記局(Massachusetts Sex Offender Registry Board)也在網站上公佈有這些人的姓名,在那個地區工作或居住等資料。
            「波士頓新聞報(The Boston Courant)」在三月廿五日至三月三十一日這一期上登載,南端內的松街客棧、伍茲木倫(Woods Mullen)庇護,以及政府中心的新英格蘭流浪老兵庇護(New England Shelter for Homeless Veterans),都有性犯罪者登記人數陡增的情況。在該報當期截稿前,有60名第三級性犯罪者登記住在松街客棧。
            根據SORB網站資料,昨日的記錄為,在郵遞區號02111之內工作或居住的第三級性犯罪者有七人,在郵遞區號02118之內的,有一百人。
            波士頓警察局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說明,不少性犯罪者雖然登記住在流浪漢庇護所,其實往往並不住在那兒,這些登記數目是否真的暴增,有待查證。他同意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的建議,由學校草擬信件,列出保護人身安全的小貼士(tips),發給家長,以同時提醒大人及小孩。
            華埠王氏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也表示,可以提醒學生們勿輕信陌生人,見到陌生人就跑開。

圖片說明:
            梅雪嫻()呼籲華埠社區民眾注意安全,波士頓警察利瑪()認為社區內有性犯罪者並不是新鮮事,但注意安全是好事。(菊子攝)
            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右一)建議由學校草擬信件,促請家長一起來防範意外。旁為(右起)陳魯誠、陳灼鋆、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