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1, 2011

李素影參選波市議員 首場籌款會支持者站台踴躍

波士頓市政壇首名跳入選戰的華裔女性,昆士小學退休校長李素影,三月三十日晚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舉辦籌款會。約二百五十多名來自各界的支持者到會熱情相挺,場面火熱。
已宣佈參選波士頓市第二區市議員的昆士小學退休校長李素影,三十日晚以中英語雙聲帶,簡述了她的參選理由。
在中國出生,美國長大的李素影,其實應該是第三代移民。她祖父在1916年就移民來美了,父親也於1930年代已來到美國,但她卻是在中國出生,十一歲以後才來到美國。
李素影指出,愛爾蘭人和中國人差不多在同一年代開始移居美國,但是愛爾蘭人可以全家移民,中國人卻只准男人入境。
造成這不公平情況的原因,全是當年美國政策,不允許華裔婦女在美國居留。
她後來上大學時瞭解到,這一類的公共政策,對一般人的生活可以有極大影響,但制定公共政策的人,往往並沒有廣泛徵求民意。
早年麻州政府拆掉一半的乞臣街來建高速公路,也是完全未徵詢民意就做了的決定,數以百計居民的家庭生活大受影響。但他們大多數人事前卻幾乎都不知道會有發生拆遷狀況,更遑論表達意見了。
即使時至今日,包括南波士頓、南端(South End),一樣有民眾抱怨,許多會影響到他們日常生活的政策,在政策制定者做決定前,根本沒人徵詢過他們的意見。
李素影強調她的參選,就是要改變這現象。她一旦當選,絕對會以自她擔任校長時大門總是敞開著的作風,確保受政策影響的市民,在政策制定前,都有機會獲悉相關內容、表達意見。
李素影也表示,她拜會選民時,最常聽到的憂慮,是如何獲取有品質的公共教育。她將以自己在教育界工作三十五年,做過寶雲、昆士等小學校長的經驗,把政府相關資源帶進社區,為民眾服務。
由於李素影是向在位者挑戰,三十日晚她提醒支持者,這將是場艱苦的選戰,她必須爭取所有可能的援助。她也聲明,自己將做個代表轄區內所有選民的議員,對華埠、南端(South End)、南波士頓(South Boston)、皮革區(Leather District)等地的民眾,將一視同仁。
三十晚的這場籌款暨競選餐會,由陳玉珍、李惠芬擔任司儀。發言者包括駱理德、梁永基(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共和黨員黃鷹立、余仕昂、李照桃(台山同鄉聯誼會)、黃國瀚(黃氏宗親會主席)、衛斯理學院學生Dora Hui,周樹昂(大同地產東主),李超榮等人。
到會支持的民代,有牛頓市議員談繼欣,劍橋市議員張禮能。
駱理德在會中表示,波士頓華埠是個發展緩慢但穩定的社區,從五十年代第一次組織抗議活動,反對拆建安良工商會大樓建高速公路,六、七十年代開始辦理選民登記,八十年代抗議歧視為黃龍光示威遊行事件,九十年對為車衣工人爭取權益,到2000年代華埠選民力量大增,獲列入政治版圖,一路走來著實不易。華埠社區的下一步,將是選出一位民代進市議會。她認為具有建立社區能力,已在華埠服務不下四十年的李素影,是最佳人選。
代表麻州亞裔共和黨致詞的黃鷹立則說,雖然李素影是死硬派民主黨員,但李素影誠實,又有領導力,他們非常願意出力支持。他在波士頓華埠成長,曾親眼看見李素影領著一群家庭主婦、耆英及社區活躍份子,為消滅紅燈區努力。
余仕昂稱許李素影致力教育,桃李滿天下,創辦華人前進會,還和他們一起走上街頭,爭取雙語選票。
李超榮以他曾在麻州議會任職,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助選的豐富經驗指出,參選是極耗財力的行動,華埠社區要支持李素影當選,除了選票之外,還得大力協助募款。他也在會中說明,捐現金超過五十元以上者,宜使用一可填具捐款人姓名、金額等資料的信封袋,以方便李素影因應競選財務法規。據悉,李素影在當晚以前,已募得二萬五千元以上。
當晚到會的支持者,有人來自黃氏、李氏、伍氏等多個姓氏僑團,也有人來自波市以外的昆士市、摩頓市,以及麻州青年民主黨員協會,彰顯著李素影人脈廣闊,有競選本錢。
李素影的家人,包括她丈夫,衛斯理學院日本歷史教授松阪(Matsusaka)、哥哥李洪護、嫂嫂李黃月娥等人都到場支持。李素影表示,其母已九十五歲,怕她過於勞累,沒讓她知道這晚的活動。
司儀陳玉珍在活動結束前以麥克風提醒出席者,目前在位者林乃肯(Bill Linehan) 2007年初次當選時,只贏了五百票,只要大家踴躍出席投票,李素影就能贏得這場選戰。
截止五月底時,如果都還沒有新的參選者出現,參選的李素影和競選連任的林乃肯(Bill Linehan)將跳過九月的初選,直接等十一月決勝負。
查詢李素影競選詳情,可上網http://www.suzanneleeboston.com/

圖片說明:

          李素影(左一)發表競選演說,司儀陳玉珍(右一起)、李惠芬、黃鷹立、黃國瀚、梁永基、駱理德、黃仁焯、余仕昂、Dora Hui等人站台支持。(菊子攝)

          李素影(左二)的丈夫松阪(Matsusaka)教授(左一起)、哥哥李洪護、嫂嫂李黃月娥都到會支持。(菊子攝)

          劍橋市議員張禮能()也特地趕進波士頓市支持李素影()(菊子攝)

          駱理德(右三)和一眾支持者陸續發言。(菊子攝)

          李素影()請來陳玉珍()、李惠芬()擔任中英文司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