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6, 2011

第廿屆全美中國書畫比賽386人參賽 59人獲優勝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贊助的第廿屆全美中國書畫比賽,廿三日由七名專家費心花了三小時審慎評核,從386件參賽作品中,挑出59件,發給優勝獎。
      所有參賽作品目前張貼在位於牛頓市的波士頓僑教中心四面牆壁上,將展至五月三日止。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表示,今年共有來自分別寄自馬里蘭州(MD)、新澤西州(NJ)、麻州(MA)、明尼蘇達州(MN)、加州(CA)、新罕布夏州(NH)、華盛頓州(WA)、康州(CT)等八州,25所中文學校、書畫學苑及個人的386件作品參賽。其中有242件是國畫,144件是書法。
譚嘉陵指出,今年的參賽作品,素質明顯又再提昇了,尤其是書法組,不但尺幅更大,還增加了許多對聯,確實件件精彩,美不勝收。建築師鍾耀星、藝評家朱蓉、歷史學者陸惠風、波士頓大學中國藝術史教授白謙慎、國畫書法家馬清雄、國畫書法家高靜華、布蘭岱斯大學東亞研究主席藝術史教授阮圓等評委們雖然都是行內專家,法眼大睜,取捨之間也頗感為難。
據她所知,很多學校送往參賽的作品,都是校內初賽脫穎而出者。今年有很多新學校參賽,但也有學校或畫苑因教師變動,完全沒有送件。十分可惜。她認為還在宣揚及鼓勵上再多下工夫,包括照例公佈入圍名單,以鼓勵各地學生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譚嘉陵也希望各校老師家長勉勵學生以參與為重,不要過於在意是否得獎。
      得獎的59件作品,將在五月三十日左右,全部上載到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網站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供大眾欣賞。
      這一比賽由「譚嶽泉蕭運貞文教紀念基金」、「紐英崙藝術學會」贊助,以及公眾捐助。明年將繼續舉辦,送件截止日期為2012年四月十五日。查詢可洽譚嘉陵,781-259-8195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得獎名單為:
      國畫A(九歲以下,五十件作品參賽)金獎三名,張穎欣,九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 ;藍雯雯,九歲,牛頓中文學校; 潘俊言,九歲,牛頓中文學校。銀獎二名,蔡均易,九歲,牛頓中文學校,鄭子航,九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他們兩人都有另一幅作品也獲選入圍決賽。銅獎三名,馬煒善,八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張皓陽,八歲,麻州 勒星頓中文學校;梁知進,八歲, NJ 新澤西州朋朋畫室。梁知進另有一幅畫作入圍決賽。
      入圍決賽者包括王宇露,八歲,麻州墨趣齋;胡天慧,九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各有兩幅作品都入圍決賽);傅俊驥,八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張芷晴;八歲,加州長寧工作室;古博曦,八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陳佳瑀,八歲,麻州墨趣齋;張路路,八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江承佑,八歲,麻州勒星頓中文學校;余詠欣,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馬欣蕾,麻州墨趣齋(有兩幅作品都入圍決賽);馬瑋鍵,八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李明慧,九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翁美雪,九歲,麻州劉曉勇畫室;劉欣妮,六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鄭興怡,九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李天悅,七歲,麻州 牛頓中文學校;
Mia- Sun Floryan,九歲,康州月妹畫室。
      國畫B(十歲至十三歲,參賽作品131)。金獎三名,朱漢瑞,十二歲,加州長寧工作室;Christine Minor 國梅,十三歲,加州長寧工作室(他們兩人各有另一幅作品應獲獎,但為不佔名額,只獎一幅);侯瀟瀟,十二歲,加州長寧工作室。銀獎五名,姜嘉泰,十二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周麗欣,十三歲,加州長寧工作室;劉思怡,十二歲,加州長寧工作室;梁慈惠,十二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周家宜,十二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銅獎三名,梁知恆,十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張希婷,十二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邵家怡,十二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
      榮譽獎二名,馮卓俊,十三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陳晶晶,十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
      入圍獎,蔣子騰,十二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司徒朗賢,十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鄭文峰,十一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張可依,十三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楊慧峰,十二歲,新澤西州美中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謝廣緣,十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雷慧敏,十二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陳奕如,十二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陳嘉輝,十二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張伯綸,十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汪小可,十三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邱浩中,十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余婧瑤,十一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楊嘉怡,十三歲,新澤西州孟華中文學校。
      國畫C(十四至十七歲,51人參賽,包括聯幅共54件作品),金獎四名,姚健強,十七歲,麻州勒星頓中文學校;鄭吉娜,十七歲,加州長寧工作室(另有一幅畫作也獲評為銀獎,但為不佔名額,只獎一幅);李露曦,十五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張若涵,十六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四幅聯畫,四季:春、夏、秋、冬)。銀獎三名,李辛頔,十六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龔立玉,十五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另有一幅畫作入圍決賽);譚茜瑜,十四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銅獎五名,陳潔瑩,十四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周麗淑,十五歲,加州長寧工作室;張雅涵,十七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丘樂寧,十六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何紹瑋,十五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他有另一幅畫作也入圍決賽)
      入圍獎,宋璐茜,十七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立賢,十四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他另有一幅畫作入圍決賽);林哲萱,十五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羅家怡,十七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紫馨,十四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怡璇,十五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劉翠儀,十五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陳舒郁,十六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
      國畫D(十八至廿一歲,共七幅作品),金獎二名,李道凡,十八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何欲靜,十九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銀獎一名,陳圓媛,十八歲,加州硅谷藝術學校。銅獎一名,柯致安,十八歲,新澤西州朋朋畫室。
      書法S(九歲以下,四人參賽,五件作品),金、銀獎從缺,銅獎二名,楊欣慈,九歲,馬里蘭州黎明中文學校;朱珊珊,八歲,加州長寧工作室。
      書法T(十至十三歲,23人參賽,35件作品),金獎二名,王嘉寧,十二歲,加州百度書屋(條幅/一套四張),她另有一作品應獲銅獎,但為不佔名額,未另獎);郭郁瑩,十二歲,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銀獎二名,陳韻涵,十三歲,加州汲古書苑;陳康能,十一歲,加州陳睿書法社。銅獎三名,林竭誠,十歲,加州百度書屋(條幅/一套四張);金晴,十歲,加州長寧工作室。這兩人都另有一幅作品入圍決賽。劉嘉儀,十二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
      入圍獎,葉品君,十一歲,加州百度書屋;魯菁,十二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魯真,十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朱漢瑞,十二歲,加州長寧工作室;李薇薇,十二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江俐萱,十一歲,康州月妹畫室;于湘兒,十三歲,麻州牛頓中文學校,鄺咏琪,十一歲,加州硅谷華夏中文學校;郭晉安,十一歲,加州百度書屋;譚琛,十二歲,馬里蘭州黎明中文學校。
      書法U(十四至十七歲,28人參賽,包括聯幅共92件作品)。金獎三名,陳立賢,十四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條幅/一套4);張若涵,十六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條幅/一套8);丘樂寧,十五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條幅/一套9)。銀獎五名,宋璐茜,十七歲,加州吳宜真書畫社(條幅/一套6);黃光宇,十六歲,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條幅/一套4);林哲萱,十五歲,加州陳睿書法社(條幅/一套5),她另有一作入圍決賽;林宗儒,十五歲,加州百度書屋(他另有一作品(條幅/一套6),應獲銅獎,但為不佔名額,未另給獎;陳安安,十五歲,加州百度書屋(條幅/一套10),她也有另一幅作品入圍決賽;銅獎二名,曾日新,十六歲,加州百度書屋;梁琬渝,十六歲,加州陳睿書法社,她另有一幅作品入圍決賽。
      入圍獎,張文綺,十四歲,加州百度書屋(她有兩幅作品入圍決賽);曾心怡,十五歲,華盛頓卅奧林匹亞中文學校;王思孟,十六歲,加州汲古書苑;陳懷哲,十五歲,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崔家巍,十七歲,加州Acalanes高中;黃可元,十五歲,加州長寧工作室。
      書法V(十八至廿二歲,共5人參賽,12件作品)。金獎一名,李道凡,十八歲,加州柏拉阿圖中文學校。銀獎一名,汪煒琪,十九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對聯)。銅獎二名,李依恩,十八歲,新罕普夏州郭永礼畫室;胡仲倫,廿一歲,明尼蘇達州海明畫室(對聯)

圖片說明: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譚嘉陵(右起)和評審白謙慎、馬清雄、陸惠風、朱蓉、阮圓、高靜華等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