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8, 2011

MIT Sloan亞洲商務俱樂部大陣仗迎兔年新春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亞洲商務俱樂部(MIT Sloan Asian Business Club)日前在該校紀念大道(Memorial Drive)上的沃克紀念廳(Walker Memorial Hall)舉辦每年一度的農曆新年慶祝會,數百名學生擠擠一堂的享用美食,欣賞舞獅、功夫、服裝秀、音樂劇,玩得不亦樂乎。
      麻省理工學院的史隆(Sloan)商學院,每年招收約三、四百名學生,其中來自台灣、中國、香港等地的華裔學生,不到廿人,但加上在美出生的ABC,人數就可觀得多,辦起農曆新年慶祝會,聲勢硬是不同凡響。
      今年的MIT亞洲商務俱樂部由趙育穎、黃源瑩擔任共同主席。她們和一年級的三名副主席阮詩敏、蔡昀宸、何碧瑋分頭策劃,安排了舞獅、孔雀舞、時裝秀、唱歌、功夫示範、音樂劇等六大項節目。
      當天到會的人,一入場就先看到掛滿紅燈籠、花紙傘,亞洲風味十足的接待處,還煞有介事的問每一個人達到喝酒年齡沒,以免場內供應的啤酒,讓未足齡的出席者喝了去。
      當晚的舞獅配合陣陣鼓聲,讓學生們穿梭在挑空兩、三層樓高的寬闊會場內,也被震盪得情緒高昂起來。接著的時裝秀,由賈景雯、黃文馨統籌,向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借來了傳統中華服飾、台灣原住民傳統服飾,營造出一個盛大的多姿多彩也文化多元,還貫穿歷史的場面,讓台下觀眾看著同學們扮成皇公貴族與書生、淑女,或昂首闊步,或婀娜多姿的走台步,不時打氣叫好,氣氛高昂。
      林奕萱和何碧瑋統籌的是壓軸的音樂劇。她們安排了十幾、廿名同學,分別穿上不同年代的服裝,踏出曲風迥異的舞步,讓觀眾感受一下從1940年代走到現代的穿越時光遂道滋味,穿著旗袍的溫婉淑女,搖身變成寬鬆白襯衫配熱褲的阿哥哥女郎,讓會場內的觀眾大拍手掌。
      參與籌辦活動的一名義工表示,史隆亞洲商務俱樂部的農曆新年慶祝會是該學院內最受歡迎,規模最大,節目內容最豐富的一場慶祝會,不但有舞獅,甚至還有功夫示範。他們今年邀得甫進昆士市開辦武館的少林寺俗家弟子,帶了幾名小小徒弟,以及曾任波士頓華埠居民會行政主任的阮慶添這名大徒弟上場做示範,搏得許多掌聲。

圖片說明: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亞洲商務俱樂部共同主席趙育潁(右二)在表演結束後,恭喜時裝表演的同學們演出成功。(菊子攝)

      音樂劇謝幕。(菊子攝)   

      音樂劇中的辣妹。(菊子攝)

      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目前仍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博士學生,特地和未婚妻周吟一起出席盛會,和同學同樂。(菊子攝)

      時裝表演謝幕。(菊子攝)


      甫進昆士市開館的少林寺俗家弟子(後右一)率徒弟上MIT表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