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9, 2011

伍氏宗親迎新春 表揚歷屆主席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廿七日晚在帝苑大酒樓席開五十餘桌,迎接兔年新春,慶祝公所成立六十二週年,還頒發十四K金獎章,表揚九名曾經在位六年以上歷任主席,向出席眾人獻上伍氏的五顆心,期許伍氏及社區,未來都更好。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廿七日晚的迎新春晚宴,既有祥獅獻瑞,也有黃納斯率領的鄉土舞蹈團表演娛賓,伍氏宗親與嘉賓們卡拉OK高歌,還頒發紅包給中華廣教學校、中華耆英會、僑立學校、伍氏中文班等,會場氣氛熱絡。
            兩名麻州新科眾議員,締造華裔跨入麻州議會歷史記錄的黃子安、陳德基,動用州議員“特權”,聯袂頒發表揚狀給伍氏公所,表揚該公所歷年來為社區服務的熱心。
            紐英崙伍胥山公所主席伍煥華、伍樂仁頒發十四K金質獎章給九名曾經為公所服務六年以上的歷任主席,是當晚最特別的活動。其中的公所總顧問伍煥鵬當晚未克出席。
            伍煥華不但親自設計了金質梅花底,櫬托大紅伍字的獎章,還細心的查閱過公所資料,一一介紹各獲獎主席特色,及其貢獻。
            曾任全美伍氏總長,已是元老的伍育俊,不但在1979年時參與籌辦公所置業,1980代表紐英崙參加世界伍氏成立大會及第一屆懇親會,還是十六名借款給公所,以期紐英崙伍氏得以接辦第八屆、第十二屆懇親大會的熱心宗親。
            也擔任過全美伍氏總長,已是元老的伍伯和,年紀比伍育俊輕,一直都熱心公所事務,出錢出力之外,還以其個人和善態度,社區威望,為公所出謀策劃,排難解紛。
            不久前仙逝的伍國榮是名成功商人,早於1950年代抵波士頓,也是當年借錢給公所的十六名宗親之一。他的在三十年前借出二萬元,是伍氏公所得以奠定基業的重要因素之一。伍煥華特地請伍國榮夫人代表領取獎章。
            伍璇燦也是當年奔走全美,憑其人緣,為紐英崙伍氏置業籌款的功臣。
            伍輝民則是早從1977年就代表紐英崙伍氏參加全美第七屆懇親大會的主席。之後他以所獲經驗,協辦全美第八屆,主辦第十二屆懇親大會,歷任紐英崙伍氏主席達八年之久。他除了自己熱心公所會務外,其妻伍鍾美貞也在最近這兩年,為公所開辦了中文班,協助伍氏宗親培訓子女的中文能力。
            身為成功企業家,開過電腦公司,現已退休的伍侃滋則是在1991年時,受其父影響,才出來為公所服務,做了十年主席,並在帶領紐英崙伍氏發展,管理伍氏樓業,提高伍氏知名度上,貢獻良多。
            住在新罕布夏州的伍紹仁,也為公所服務了三十年以上,期間當過六年主席。伍煥華特別稱許他待人誠懇兼有魄力,考慮問題週到、深遠,辦事乾脆大方。
            伍煥華也是當過六年主席者之一。他笑說自己當年接任時還不到四十歲,一路走來,總算也有成績,包括推動了公所電子化,建立起會員及樓業出租業務數據庫,還因應世界潮流的電子化、網路化,為公所架設起網站,既方便宗親查察公所活動,也藉以和世界各地伍氏宗親加強聯繫。
            伍煥華昨(廿八)日透露,紐英崙伍氏的數據庫,已有380多名本地伍氏宗親的姓名、地址,曾參與公所活動概況等等資訊,舉凡公所接受申請獎學金,今年四月份要辦判斷週遭環境吉凶的風水講座,五月廿一日要組團參訪紐約,中文班要開課,公所樓業有空位出租等訊息,這些宗親都可以在最早時間內獲得通知。         
   伍氏主席樂仁當晚致詞時,還特地向出席眾人獻上五顆心,包括愛心、知心、不受約束的自由心、以及決心及恆心。他表示,只要有這五顆心,任何困難都可迎刃而解。       
            當晚的春宴由伍仁甫擔任司儀,伍侃滋介紹嘉賓,伍碧香、伍佩芬擔任康樂司儀。到賀嘉賓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夫婦,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
            當晚遠道來賀的伍氏宗親,有從洛杉磯來的世界伍氏宗親總會理事長伍競群,全美伍胥山公所美西總長伍俠山,有從三蕃市來的全美伍胥山公所總顧問伍璇燦、元老伍柱鈞,從紐約來的紐約伍胥山公所主席伍灼勝,外交伍國良,議員伍國元、伍淑儀等人。
            波士頓本地「黃伍一家親」的黃氏宗親到賀者包括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瀚、黃國威,全美黃氏宗親會元老黃官羨等人。

圖片說明:
            伍胥山公所主席伍樂仁(左一)、伍煥華(右一),頒發十四K金質獎章,感謝歷任六年以上的前主席,依序伍國榮夫人(左二起)、伍育俊、伍伯和、伍紹仁、伍輝民、伍璇燦、伍侃滋等人。(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頒發表揚狀給伍氏公所,兩名主席伍煥華(左二)、伍樂仁(右二)代表接受。(菊子攝)
            伍氏主席伍樂仁(後右起)、前主席伍輝民、元老伍伯和、主席伍煥華等人和各地來賀的伍氏宗親及本地嘉賓合影。(菊子攝)
            伍氏主席煥華(左一)、樂仁(右一)頒發紅包給社區機構。廣教學校的陳毓禮(左二起)、中華耆英會的梅伍銀寬、伍氏中文班的伍鍾美貞、僑立學校校長梁惠瓊等人代表接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