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7, 2011

華人前進會慶兔年新春 頒正義獎、幕後英雄獎

華人前進會執委馬華(前排左起)、元老鄧秋華、榮譽主席李素影、元老趙英才、
余任麗梅等人和該會幹部、工作人員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華人前進會四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辛卯兔年,三百多人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及州市議員同賀,席間除以歷史提醒民眾關注移民事務,並頒發社會正義獎給三機構,頒幕後英雄獎給趙英才。李素影籲請出席者今年十一月在波士頓市議員選舉中投她一票。
 華人前進會主席黃夏儀(前右一起)、元老余任麗梅、趙英才、中領館駐紐約
副總領事周立民、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元老鄧秋華等
人和該會幹部及兩名州市議員合影。
(周菊子攝)
            創辦於1977年的華人前進會,今年踏入第三十四個年頭。該會主席黃夏儀在四日晚的辛卯兔年慶祝會上表示,今年是該會踏入一個不同階段的年頭,未來十年,將以鞏固壯大自己的社區,在推廣全市改變運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為目標。
            黃夏儀和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依序以中英文進行的致詞中表示,該會過去這些年來在推動雙語選票法案、創造環保就業機會、重建華埠圖書館等事務上,做過不少努力,分別各有成就,但該會也體會到,將來要為華人社區爭取就業,在經濟、教育、房屋等方面享有平等權利,一定要和社區內的其他團體、族裔合作。
            她們以反移民風潮為例指出,近年來美國境內的反移民風潮,許多人都以為是針對拉丁裔無證移民,但130年前發生的「排華法案」,卻誌記了中國人才是首個遭美國排斥族裔的歷史。時至今日,仍有許多人因為當年是「紙兒子(paper son)」,傳承著中英文姓氏不同的這段歷史。她們表示如今的打擊無證移民政策,華裔一樣會受池魚之秧,應該抱著同理心,維護移民權益。
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頒無名英雄獎給趙英才。(周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四日晚的慶祝會,邀得華林派余翠梅師傅的武館表演瑞師採青獻吉,由呂嘉媚、雷朗然擔任司儀,介紹了該會為華人爭取平等權益、協助華人參與社區活動的宗旨,辦有成人教育、保衛華埠、社區增權、綠色正義、工人人互助中心、青年動力項目等服務,還在每週一至週三,以及週六為民眾提供諮詢及轉介等服務,也參與亞太裔美人議程聯盟、移民工人中心等機構,做全市性工作。該會內還設有王耀敏、余耀瓊紀念畫廊。
            根據當晚的報告,以及印製的節目冊,華人前進會去年的工作成就包括為波士頓市內的華裔、越南裔選民爭取到雙語選票,參加了綠色正義聯盟,倡議社區節約能源,促使工會聘請華裔工人,和油漆工會DC35合作,成功培訓十四名移民工人獲得做節能翻修工程的資格,幫助移民工人追討了39,810元欠薪等。
            華人前進會當晚還頒發「社會正義獎」,鼓勵、表揚與該會有相似宗旨,並有成就表現的團體,包括成立於1982年,以拉丁裔移民為對象,致力培養人民自決並自己自足能力的Centro Presente;鼓勵工人團結,爭取權益的移民工人中心聯盟(IWCC),以及以全州移民青年領袖為基礎,支持所有移民學生都享有平等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學生移民運動組織(SIM)
            華人前進會這晚還頒發了「無名英雄獎」給高齡九十的趙英才。代表頒獎的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表示,趙伯在八十年代移民來波士頓後就加入該會,無論前進會辦什麼活動,趙伯總是揮毫寫書法、派傳單、烹製美食的默默支持,卻鮮少上台發言,數十年如一日,誠心感人。
            四日晚出席華人前進會慶祝新春晚宴的嘉賓,包括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亞美局委員黃鷹立、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elix Arroyo)、駐紐約中國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周立民、僑務組長羅剛、領事邵毅,亞太裔美人投票聯盟(APIAVote)行政主任李超榮,麻州大學亞美研究院主任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亞美文化資源中心創辦人之一的劉仲岳等許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