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1, 2011

榮光會照顧耆老會員中午迎新春

波士頓榮光會顧及榮民、榮眷年事漸高,在夜黑風高的冬日出入不便,今年特地改在中午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會。八十多人歡喜相聚,大快朵頤,還競猜燈謎。臨走前抽獎,抱走外交部、退輔會等政府部門送贈的大禮者,更是笑得合不攏嘴。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以及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都到會與榮光會會員暢聚。
如今和波士頓榮光會有如兄弟一般的美國華裔退伍軍人會,當天也在會長黃國麟帶隊下,有一整桌人到賀。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和該會秘書長薛劍童、秘書長江文玲、袁建業夫婦,財政陳世隆、理事張蘊蘭,曾任理事長的石家孝等多名熱心幹部、會員,為了給榮光會會員們一個歡樂農曆新年,事前做了許多準備,不但找人構思,並用毛筆寫出「榮光春宴齊共享,袍澤舉杯共團圓」這幅春聯,還製作了一輯回顧過往的幻燈片在現場播放,給出席者助興。
八十多名來自紐英崙各州的出席者,圍桌享用美食,交流別後近況,臧否一下台灣時事,十分愜意。
榮光會每年過大節時,和波士頓其他僑團最大的不同處是有很多來自政府部門、高官的禮品,包括國防部、退輔會、外交部等不一而足。包括經文處、僑教中心、兩名僑務委員,以及榮光會內的理事及熱心會員,各自捐贈禮物,當天的禮物名單就排了不下五十多項。出席者幾乎人人有份,個個人都笑顏逐開。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透露,過年就是要人多熱鬧,但有不少老人家怕天黑開車,路看不清,錯失機會。榮光會去年為此特地到華森市老人公寓再辦了二次包餃子活動。該會理事們商量後,才決定今年改在中午舉行。上週末天氣預報可能下大雪,著實讓他們一眾幹部擔心了好幾天。
            波士頓榮光會當天還在會中宣佈,今年四月一日至三日,將舉辦華府三天二夜賞櫻花之遊,費用295元。該會正在申請帶隊參觀雙橡園。

圖片說明: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前右)招呼包括曾任理事長的朱自律(前中坐者)等貴賓上座。(菊子攝)

            各單位、嘉賓及熱心會員送出來的抽獎禮品,堆了滿桌。(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會員們慶祝農曆新年時,還猜燈謎。(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