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23, 2011

鳳倫公所慶新春 波士頓市長親來賀

紐英崙鳳倫公所廿日晚在帝苑大酒樓席開廿多桌,迎接辛卯兔年。不但有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夫婦親臨會場,與司徒、薛姓宗親同歡,六名州市議員來拜年,還安排醒獅、歌舞、唱大戲等表演,格外熱鬧。
      紐英崙鳳倫公所的兩名新任正副主席,司徒慶羨、司徒宗達這晚忙前忙後,和宗親寒喧、問好,恭賀新年吉祥如意,還不忘敦促宗親們有空時,多到乞臣街會址聚聚,聯絡宗親情誼,幫忙公所改善會務。
      鳳倫公所今年的春宴,經由新主席招兵買馬,餘興節目格外豐富,不但有興隆武術館舞動瑞獅,採青獻吉,還在單鳳琴籌畫安排下,有美少女表演民族舞,卡拉Ok演唱,更有中樂師現場伴奏,特地從紐約趕來的粵劇演員伍國榮,和單鳳琴再來一場「琴弦聚」。
      鳳倫公所今年春宴的政壇星光也很亮。仗著司徒慶羨一家與波士頓市市長萬寧路長達約廿年的交情,再度邀得萬寧路夫婦高坐全場正中上席。陸續到賀的政要,不但有打破麻州華裔參政歷史的兩名新科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也有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以及兩名波士頓市議員林尼肯(Bill Linehan)、康諾利(John Connolly)等。
      一直積極協助司徒慶羨一家與波士頓市府重建局協商司徒麗英公園設計的至孝篤親公所元老陳毓禮,主席陳家驊,這天也都和波士頓市計劃長沈其樂夫婦比鄰而坐在主桌,閒談間也交流華埠社區建設概況。
      據說紐英崙鳳倫公所早於世界大戰以前,就已成立,但礙於各種原因,一度停止活動,形同解散,直到19771978年左右,司徒彥鏗和司徒松璋等人在宗親慫恿下,出面「找人,找錢」,才又恢復。
      司徒彥鏗透露,司徒一姓在紐英崙華人社區,早年也是大姓,單是唐人街之內,就有宜香居、大帝、雅香居等不下三家餐廳,是由姓司徒的宗親開設。他自己是1980年代才開始經營座落在愛丁保羅街上的月宮餐廳。數年前他退休了,才把餐廳轉手給現在的新月宮餐廳東主。目前座落在乞臣街上的銀座餐廳,早年也是由司徒宗親開設的「好世界」餐廳。已過世的司徒琨文,當年是唐人街的大財主,不但所開洗衣公司規模大到有員工百餘人,還在當年土地不值錢時,把如今是鄰近波士頓醫院的一大片土地都買了下來,傳交給後代。他相信一旦新主席有時間率領公所幹部重新尋找宗親,鳳倫公所的人脈聲勢會比現在更旺。
  
圖片說明:

      紐英崙鳳倫公所主席司徒慶羨(後右一起)和一眾嘉賓合影,包括麥家威、黃子安、約翰康納利、陳翟蘇妮,前排右起地洪慧珠、陳毓禮、萬寧路和安琪拉夫婦、陳家驊、沈其樂夫婦。(菊子攝)

      後排右起,司徒玉貞、司徒慶羨和表演的張正山、單鳳琴、黃少堅、甄若矛(後左三),以及麥家威(前左)、約翰康納利(前右一)、陳翟蘇妮(前右二),以及陳毓禮、萬寧路、安琪拉等人合影。(菊子攝)


      司徒宗達(左起)、司徒月華、司徒慶羨、單鳳琴、司徒玉貞等人為宗親們主持抽獎。(菊子攝)

      後排右起,司徒玉貞、司徒慶羨和表演的張正山、單鳳琴、黃少堅、甄若矛(後左一),以及波士頓市長萬寧路(前左一)等嘉賓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