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03, 2011

湖南同鄉文誠師生攜手迎春

  湖南同鄉會和文誠中國文化學校合作,日前在溫切斯特市(Winchester)的林小學(Lynn)舉辦新年聯歡會,約三百名老鄉、家長、師生,欣賞十餘項歌舞等表演節目,享用中式自助餐,「擠擠一堂」,好不熱鬧。
            文誠中國文化學校是設立在溫切斯特市的中國語言及文化學校2004年八月開辦,2008年秋增加一周五天課後活動班,有來自溫切斯特市、麥德福市、摩頓市、阿靈頓鎮等地二百多名學生。現任校長為張海靜。
湖南同鄉會是由O&E公司總裁谷繼成,已遷往北卡,曾任美中藥協會長的生化研究員吳二喜,和在道富集團(State Street Corp.)擔任助理副總裁的易敏等多名湖南同鄉為聯絡情誼,於2005年成立的組織。
兩機構日前合作的這場新年聯歡會,內容豐富,既有小朋友表演體操、歌唱、舞蹈,也有家長、老師獻藝。
湖南同鄉會則由剛過七十歲生日的會長谷繼成做代表,先以二胡獨奏一曲「二泉映月」,再拉上小他三歲的太太,曾是北京舞蹈家協會創作委員會委員,中國公安文工團舞蹈演員、編導的太太王志君,由他拉二胡,王志君跳了支民族舞「河北地秧歌:放風箏」。
現已貴為萬德福國際旅行社老板,罕上舞台的王志君這天拿著紅手絹出場,靦腆的說,為了給老伴捧場,只好讓觀眾們看看「爺爺、奶奶」的表演。惹得台下觀眾呵呵直笑,更為農曆新春增添許多家庭溫暖感覺。
文誠中國文化學校為展現中國文化特色,當天還特邀羅君君演出一支中國古典舞「清風韻」,尹沛以薩克斯管獨奏西樂Aria(咏嘆調)、中樂「月宮」,徐航東老師和梁豐年助教演出「歡天喜地瑞豐年」的腰鼓舞。
為展現中西文化的交流,當天的節目中也有曾任職於吉林省電視台,獲有中國教育部架子鼓八級證書的趙瑩,以舒伯特名曲「D大調進行曲(Marches Militaires in D Major)」演奏爵士鼓。
當天的其他表演節目包括藝術體操,兒童舞蹈「小花貓」、猜字謎相聲,朗誦朱自清散文「春」,丟手絹,學生合唱「楓橋夜洎」、「游子吟」、「如果」、「賀年」、「恭喜」等歌曲。文誠成人韻律操班表演了西藏舞「天空」。
表演結束後,出席眾人排隊領中式自助餐,等抽獎。會場內滿是和樂融融的全家福景象。
查詢湖南同鄉會詳情可洽會長谷繼成gujicheng@gmail.com857-928-8673,或秘書長易敏yimin2004@gmail.com781-254-8442。查詢文誠學校詳情可上網http://www.wscc-ma.org

圖片說明:

            湖南同鄉會會長谷繼成()、秘書長易敏()和文誠中國文化學校校長張海靜()合作舉辦了一場農曆新年聯歡會。(菊子攝)

            文誠學校的小朋友表演「賀年」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