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8, 2011

嚴介和豪言錢你賺賠我付 慫波城華企回中國投資

自稱狂的可與李敖媲美,曾獲胡潤排行榜列為全中國第二富的嚴介和,上週末以「華佗論箭」智慧國際集團暨「鄭和艦隊」創辦人身份抵波士頓,和八、九十名本地企業人士、學者聚餐,慫恿眾人回中國投資創業,豪言「賺的你拿,賠的我付」。
      1960年出生,籍貫江蘇淮安的嚴介和,在1996年前後創辦中國最大的民營建築企業「太平洋建設集團」。其後在20052006年間,胡潤富豪榜估計他的身家大約有人民幣125億元,把他排為中國第二富。
      20062007年間,嚴介和卸任主席,以收購國營企業,改造轉型起家的太平洋建設集團陷入銀行逼債漩渦,坊間有關太平洋建設接班人由嚴介和的妻子、兒子、專業經理人的輪換,以及結構改組等傳聞、報導不斷。
      最近這三年間,嚴介和本人卻以「華佗論箭」和「鄭和艦隊」等組織,據稱集結了上千名企業家會員,要推動中國企業的「虎狼結親」,創造「和合共贏」局面,再成媒體話題,輿論焦點。
      嚴介和和本地企業人士聚餐講話時,狂言中國學術界內沒人懂經濟,他認第二,就沒人能排第一。他認為中國還有廿五年的高速增長期,卻迄今還沒有一個像樣的商業管理學校,他創辦出「華佗論箭」、「鄭和艦隊」,就是要為企業把脈論診,建立聚商、育商、護商的平台,幫助中國從產業經濟走上智慧經濟的最高境界。
      嚴介和在聚餐中以他曾任教師,出版了「嚴介和新倫語」叢書的高談闊論能力,既感謝眾人出席餐會,更鼓勵海外華人與中國的民營企業合作,以瞭解政府,因應不斷變化中的中國社會。
期間他也提及,中國的國情、環境太複雜,要在中國經商,得明白中國國情特色,包括私營企業不宜太大,優秀企業不會上市等。他也笑言,對中國來說,社會主義或資本主義,其實都不重要,只要是能解決中國社會經濟問題的主義,就是好主義。
      「鄭和艦隊」是嚴介和計劃中的國際化版塊,他此行率領170名左右的中國企業家訪美,先於紐約舉行會議,邀得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講談,再抵波士頓,和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合作,由該會副主席彭磊協助,舉辦了為期兩日的「哈佛中國富民感恩論壇」培訓活動,邀得曾任哈佛大學校長、美國財政部部長的賴瑞桑瑪斯(Larry Summers)、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暨麻州大學教授克雷格曼羅(Craig C. Mello)等人講談。
      嚴介和在波士頓和本地企業人士、學者聚餐的這活動,由華佗論箭副主席(VP)李克純與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張曉明、執行董事李紅山、地產商王天齊居間安排。出席的七、八十人多為本地社團首長、幹部。
      出席眾人對嚴介和的大起大落經歷,都興趣濃厚,對他的豪言「你有項目,我出資,錢你賺,賠我擔」,「你有問題我把脈」也熱烈回應。不少人認為以他的經歷,能交流自會有收獲,也有人笑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嚴介和在豪言中也明白說了,項目得經過他審核後才投資,可並不是不論青紅皂白,有項目就投資。
      嚴介和等一行人,在波士頓開完會後,已轉往拉斯維加斯旅遊。



圖片說明:

      「華佗論箭」智慧國際集團暨「鄭和艦隊」創辦人嚴介和(左四)透過該集團副總裁李克純(左二),和128華人科技企業家協會會長張曉明(左三)、地產商王天齊(右四)等人籌劃,宴請新英格蘭本地商家李妍紅(左一)、斜理強(右二)、高偉(右三)等七、八十人。(菊子攝)

      嚴介和(立者)舉杯祝出席者新年快樂。右一為他從麻州本地聘的左右手,也是美中醫藥協會紐英崙分會創辦人李克純。(菊子攝)

      嚴介和()透過張曉明()、王天齊()邀約本地商家聚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