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25, 2011

交大校友慶新春包餃子喝養生粥

交通大學校友會和哈佛MIT中國創新論壇合作,日前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辦元宵節聯歡會,包括聞風而至者,下午、晚上的前後兩波,有不下九十人,一起動手包餃子、餛飩,喝八寶養生豆漿,歡樂暢聚。
交通大學共有中國大陸的上海、西安、北京、西南,以及台灣的新竹等五所學校。紐英崙地區應有不下數百名交大校友。
交大校友會會長陳奮表示,包餃子慶元宵這活動,雖然在活動前十天才第一次發消息,但是在活動前四天,報名截止時,就已有超過一百人報名,並有六十多人在活動前兩天已透過在線方式付款了,籌辦組擔心場地容納不下,立即停止接受繳款,把還未完成繳款者放在等候名單上,也為因應場地,把活動調整為分成下午、晚上兩個時段舉行。
陳奮事後形容,當天他們一起喝豆漿、品茗茶、嗑瓜子、嚐糕糖、拌涼麵、煮元宵、包餃子、燒餛飩、論創新、談創業、尋商機、聚友情,好不開心。他也透露,活動中最受歡迎的兩道菜是「上海薺菜大餛飩」、「四川麻辣涼麵」,今後該會辦活動,這兩道菜要列為校友會的品牌菜。
當天出席者,包括數學系的費霆等,有不少人竟還不會包餃子,早在1999年,2000年,就曾舉辦過波士頓迄今規模最大的餃子宴的陳奮,立刻自告奮勇的當起包餃子老師。一旁的陳大雨來自山西,馬上揉麵,擀皮的配合。包括呂紅、夏一樹等一夥人圍桌而立,邊包邊聊起來。
陳奮在穿梭於校友間,教人包餃子,煮餛飩之際,還邊動口的傳授養生知識,告訴校友們常喝八寶豆漿,可調節身體健康。
陳奮也在會後發了一份祝願給出席者,說明北方的餃子和南方的餛飩,都是最具中國傳統文化「和為貴」特色的菜餚,可以根據各人喜好,挑五、六種,甚至十幾種不同原料,切碎後攪勻,再以簡單麵皮包裹,用清水燒煮,就成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同時包餃子也能體現團隊精神,從和麵、切菜、調餡、擀皮、包、擺、煮、拌,到調味料,每個步驟都得配合得好,才能做出好吃的餃子。
      陳奮表示,鑑於許多當天出席者事後發電郵,希望加強交流,他們決定建立「哈佛MIT中國創新論壇」的谷歌群(Google Group),方便彼此交換意見。有意參加者可上網申請, http://HarvardMITChina.org。查詢詳情可洽陳奮617-286-2436

圖片說明:

      交大校友陳大雨(左起)、陳奮在餃子會中教校友們包餃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