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6, 2011

網協慶十五週年 陳五福允諾五年後見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日前在尼頓鎮(Needham)喜來登酒店表揚創會成員,感謝勞苦功高幹事,以精心製作的回顧短片,巧做安排的節目,和二百名左右衣香影繽會員、嘉賓,慶祝該會成立15周年。
      網協會長秘書李天舒穿著一身銀色短外套,泡泡裙,踏著麥當娜(Madonna)歌調繞場一週,一路蹦蹦跳跳的踏上主持台,為會場營造出既歡樂、輕鬆,又很正式的晚宴氣氛。
晚會程序從董事會主席尹南鷹歡迎會員、賓客到會,預祝網協未來更好開始。接著放映沈心焯、裴曉華製作的回顧網協十五年短片,引領出席眾人穿越時光隧道,重溫王軍組團訪問中國,王雷、王義明(Jimmy Wang)的「哈囉世界」獲網協商業計劃書比賽首獎等等鏡頭。
      創會成員之一的Abounti公司董事長余鴻看到第一張創會成員合照時忍不住感慨透露,當年創會成員拍照,陳五福、許基康、邱瑞賢、宋利偉、杜星望、陳君瑤等人都沒帶相機,他義不容辭掌鏡,竟失去夾在其中留影機會。
      網協這天還邀贊助商,IBMJoe Perry,為網協第五屆「青少年創業計劃書比賽(YES)」頒獎。
      為隆重慶祝創會十五週年,網協這天原本安排創會人、歷屆會長,全部回「娘家」歡聚,但就如創辦人陳五福錄影片段開場白的「意外 (Surprise) 」,除了宋利偉英年早逝,該會兩名董事會榮譽主席陳五福和吳錦城,以及曾任會長的王義明,都因公務在身,臨時無法出席。歷屆會長中的許基康,余鴻、邱瑞賢、尹南鷹、陳君瑤、王雷、王軍、陸德禮、寧可等人,這晚擔重任,在籌委會安排下,手持燭火,踏著歌聲,列隊跑步上台,為網協慶生。
      本尊無法到場的陳五福很有心,預錄講話,笑指這就是資訊網路科技的力量。
      陳五福在錄影片段中寫詩,談心,論趨勢。他先用一首七言絕句「紙老虎歸山隱居,金小兔出洞報喜,黑烏鴉離我遠去,藍喜鵲飛來促膝」來拜年,再嘆時光飛逝,回憶他在波士頓住過十五年,如今竟也已離開十五年。
            陳五福創業是從波士頓開始的。他以自己的名字打趣,說是因為「五福臨門,功在望」,才讓他幸運的掌握天時,地利,人和。包括抓到了電路(circuit)轉進封包網絡(packet network)的天時,128科技高速公路的地利,遇上許多能幹資訊網路工程師的人和,讓他能和許基康、吳錦城等人分別創辦了瀑布通訊(Cascade Communications)、艾瑞斯網絡(Arris Networks)公司,留下難忘經歷,使得他人雖然離開了,心、魂卻留在波士頓。
            陳五福在錄影片段中,也談資訊網路業概況。他說過去十年是資訊網路業極長又冷的冬天,雲端計算未來讓人看好。他相信資訊網路業將轉併進資訊服務業,基礎架構、平台及軟體,都有發展機會。陳五福認為,人們生活標準改善了,預防疾病資源更多了,將來的主要投資機會之一,會在如何幫助人們保持身體及精神健康上,包括得以綠色科技、藍色科技來保持地球健康。資訊網路是幫助人們以更有效率方法獲得,或使用這些服務,以改善生活品質的主要元件。大眾在追求成功之際,也都需要關注創新及社會責任。
            陳五福最後以「萬葉千花NECINA,一五年華更壯大,雲端服務已爆發,波城英才群攻打」這首詩來結束致詞,還承諾將不但贊助網協的廿週年慶祝會,更一定親自到會。
      十五年不是一段短日子。既是創會成員之一,也是現任會長的陳君瑤,在慶祝會步入尾聲時致謝詞。她忍不住透露,丈夫杜星望取笑她嫁給網協十五年,但她卻為自己能和網協逾百義工相守十五年,經營網協運作,感到榮幸。她強調該會廣大的幹部、義工群是最該被感謝的人。
      網協的十五週年慶祝會,還頒獎表揚幹部袁瑞歙、安寧、陳濤等人,以及十五年前就已加入該會的會員周莉、歐陽翌、陳奮、錢芸誠、朱曉峰等人。
      當晚的表演節目包括聲樂歌手李玉新,流行曲歌手黃韻演唱,Audrey PackPeter Walker表演交際舞,華姿民族舞團和知音舞韻攜手演出山西民族舞「走在山坡上」,教跳舞的周娜表演新疆舞「掀起你的蓋頭來」。

圖片說明: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幹部同慶網協十五週年。(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的創辦,源起於陳五福、許基康(),和Desh Desponde等人創辦了瀑布通訊(Cascade Communication)公司。當年同在這公司工作的陳濤(右起)、周莉、陳君瑤、邱瑞賢、胡必成、顧幸等人這天歡喜重逢。談起別後景況,又感嘆起瀑布通訊後來被Ascend收購,Ascend又被朗訊(Lucent)收購,接著出現網路泡沫危機,股票價格遽跌等的變化。(菊子攝)
      紐英倫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創辦人,曾陸續創辦過不下十四間公司的陳五福,這天藉由通訊科技,以錄影短片致詞,並許諾廿週年時一定回來。(菊子攝)

      寧可(右二)向網協的元老級歷屆會長余鴻(右起)、許基康、尹南鷹等人請益。(菊子攝)

      網協會長秘書李天舒主持晚會。(菊子攝)

      網協主席尹南鷹(右一)頒創辦人獎給當天到場的潘台春(左起)、杜星望、陳君瑤、余鴻、邱瑞賢等人。(菊子攝)

      網協感謝贊助商,其中包括該會董事許基康(左起)、何曙光、余鴻(右一),以及Go to Bus公司老版陳向平(左三)等人。(網協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