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15, 2011

至孝篤親公所迎新春 州長市長齊到賀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12日晚在華埠的帝苑、龍鳳大酒樓,分兩地同時慶祝辛卯兔年。逾千名陳、胡、袁三姓宗親、本地僑團代表在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波士頓市長萬寧路(Thomas Menino)兩對夫婦,以及十多名聯邦、州、市議員到會把酒同歡的聲勢中,更感場面盛大,喜氣洋溢。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近年致力鼓勵年輕人參與族務,培養因應大場面能力,當晚特地安排了前任主席陳文浩、余寶愛之女陳詠諭,財政陳單鳳琴和陳偉健之子陳凱涂來擔任司儀。他倆的中英文俱佳,搏得台下宗親一致好評。
當晚的舞獅獻瑞由華林派上陣。在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刻意安排下,不但有祥獅採青獻吉,還請州長夫婦和公所主席陳家驊一起發紅包,拉出「龍馬精神」、「新年快樂」、「步步高陞」等春聯,祝福至孝篤親公所與麻州全州人民來年「生財」有道、「利是」無邊。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當晚還展現了公所內功夫人才的傳承。公所在創辦超武館,具金鐘罩功力的胡炳超師傅之後,又有華林派紐英崙第一位女師傅陳余翠梅嫁入陳家。她那才七歲的兒子陳城熹當晚展演功夫,身手之靈活,搏得全場熱烈掌聲。會上的節目還包括婦女部獻唱等。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同時也是波士頓僑務委員的陳家驊,當晚利用機會,語重心長的向逾千名宗親述說,字體取自國父孫中山的書法,文字取自「禮記禮運篇」的華埠牌樓「天下為公」、「禮義廉恥」牌坊,既強調中國文化傳統,也隱含僑民宜從修身、齊家做起的冀望,換言之也是要以家族力量,奠定治國、平天下基礎。他表示在辛亥革命建國一百週年之際,重溫這一歷史、文化,意義格外重大。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三名元老,陳毓璇、陳毓禮、陳仕維等人當晚全員到齊,會上還特地頒獎表揚任勞任怨,長年為公所服務的胡建虯,也照慣例發「利是」給紐英崙中華總會、中華耆英會、中華頤養院、中華廣教學校和中華僑立學校等社區非牟利團體。
      當晚到會的政要嘉賓包括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elwitz)、波士頓市議會議長莫非(Stephen J. Murphy)、林乃肯(Bill Linehan)、康納利(John Connolly)、雅仁娜‧普斯利(Ayanna Pressley)等人。聯邦參議員克里(John Kerry)的麻州執行主任劉煒(Roger Liu)還特別送來表揚狀。
      其他的嘉賓包括波士頓警察局局長戴維斯(Edward Davis)、波士頓薩福克郡地方檢察官康雷(Daniel Conley)、聯邦衛生與人民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區域主任海格(Christie Hager)、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等人。

圖片說明: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幹部在春節敬老聯歡宴會中合影。(圖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的陳毓璇(右起)、陳毓禮、陳滋源、陳家驊、陳建立、陳文浩等人歡迎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左四)夫婦。(圖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婦女部成員們獻唱。(圖由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