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14, 2011

昆市慶祝農曆新年再創熱鬧高潮

昆市亞協農曆新年慶祝會的嘉賓包括華人醫務中心代表(前右起)
昆市亞協會長胡運炤、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麻州參議員
John Keenan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昆市市議會議長約翰考夫林(John
Coughlin)
、麻州眾議員Bruce Ayer、塔醫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等。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昆市亞裔協調會昨(十二)日在北昆市高中舉辦第廿三屆農曆新年慶祝會。既有市長柯奇(Tom Koch),州市議員齊來道賀,更有逾千民眾絡繹不絕趕來。整個北昆市高中張燈結綵,儼然盛大嘉年華會場,熱鬧非凡。
            到會民眾一進門就有洋溢青春氣息的高中生和喜氣洋洋的大紅財神列隊迎迓,再「穿街過巷」進主會場,欣賞表演,遊逛攤位,享受這昆士市一年一度的大節日。
 嘉賓們前排坐,昆市亞協農曆新年慶祝會的嘉賓包括華人醫務中心
代表
(前右起)、昆市亞協會長胡運炤、麻州眾議員陳德基、麻州
參議員
John Keenan、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等人。(周菊子攝)
            在開幕典禮時,司儀鄒毅、Abby Hieu Nguyen-Burke介紹嘉賓,包括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新當選為麻州參議員,也是市長內弟的約翰基南(John Kenan),也是新當選的麻州眾議員陳德基,以及麻州眾議員Bruce Ayer,昆士市市議會議長約翰考夫林,以及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等贊助商人。
            昆市亞協的會長胡運炤,兩名副會長陳黃小蘭、潘鑑成隨後也在開幕致詞及謝詞中代表該會向出席民眾拜年,也藉兔子象徵和平、家庭和睦,祝願兔年裏全世界都和平、和諧,人人快樂、安詳。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的新年願望是亞裔能更加積極的參與
市內活動。
(周菊子攝)
            昆士市長柯奇向出席眾人拜年後表示,昆市亞協的農曆新年慶祝會是他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尤其是看見可愛的小朋友穿得那麼漂亮的來表演,整個人的心情都為之開朗。他感謝昆士亞協的陳黃小蘭、潘鑑成與一眾理事,200多名義工為昆市市民提供了一個那麼好的活動。他也感謝邱潔芳所創辦的昆市市長亞美顧問委員會協助昆市府和民眾溝通,傳遞訊息。
            轄區包括昆市的麻州參議員,今年還仍然保有昆士市議員身份的約翰基南表示,他在之前一天才到北昆士高中看兒子比賽,竟然幾個小時之後,昆市亞協就把同一個場地,搖身變成美麗、熱鬧的會場,可見昆市亞協的辦事能力有多強。
            當年也是昆士亞協理事之一,現已貴為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對自己當年是工作人員之一,現在成為嘉賓,感嘆一愰廿年,光陰如梭,也祝願昆市亞協和世界都更美好。
昆士市長亞裔顧問委員會的邱潔芳(右起)、昆市人權委員會的Peter
 Hilton
、義工譚兆斌、徐凱俐,義務教中文的生世賢等人,昨日
也在慶祝會中擺攤。
(周菊子攝)
            昆市議會議長約翰考夫林這天居然以廣東話的「早晨」,向出席眾人問好來開場,接著還又用中文說了恭喜發財等吉祥話,令場中眾人頓覺親切非常。他也感謝亞裔豐富了昆士市的文化。
            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表示,在一眾義工通力合作下,今年會場內闢出了文化村、保健知識、綠色生活、亞洲美食、年宵市場、傳統遊戲、合家同樂、亞洲音樂及舞蹈專區,出席民眾絕對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活動,享受一天歡樂時光。
二樓文化區,服務的青少年把自己畫成兔子,代表兔年。(周菊子攝)
            道富集團的華裔專業人士網(Chinese Professional Network)執行委員會成員伍翠霞、林淑明等人,召集了不下四十名義工,以可持續環保為主題,利用回收材料,設計了造紙、印刷等的世界村攤位,既介紹中國傳統,也廣播環保,節約能源觀念。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獅,看得觀眾叫好拍掌。(周菊子攝)
            主舞台由羅芝華擔任文娛節目總監,林淑明、梅少彬擔任司儀。一共不下廿五項的表演節目,內容多元。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令群眾哇然的疊步登天雙獅賀歲開場後,陸續有昆市Pagnano樓居民組成的長者合唱團演唱新年歌,茉莉花舞蹈團少兒班表演民族舞,波士頓青少年華樂樂隊演奏民樂,彷似要讓所有出席者都體認到,歡慶農曆新年是老青少歡聚一堂的大喜日子。
            昨日的其他表演節目包括波士頓腰鼓舞,蕭瑤獨唱「春之歌」,「茉莉花」,Oori韓國傳統舞蹈團的韓國舞、美東波城養生功夫舞,樂舞族的中國民俗舞,東方節奏舞蹈團的印度民族舞,王氏青少年舞蹈團的青少年民族舞,波士頓泰國文化學校的泰國傳統舞,波士頓少林功夫學校的「北獅賀新春」和功夫表演,紐約少林功夫學校的少林功夫「槍、劍」,昆士和北昆士高中學生的時裝表演、越南民族舞、霹靂舞,劍橋中文學校的少兒民族舞,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的元極舞,黃麗華示範雙劍功夫舞,新星藝術學校的拉丁美少女國際標準舞(ballroom dance),波士頓亞洲文化中心的太極和蒙古舞,種籽音樂藝術及教育中心的聲樂表演,日本太鼓藝術文化的日本太鼓等。
            和往年一樣,昆市亞協的農曆新年慶祝會在前任董事會主席鄒毅扮演的財神派利是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