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1, 2011

阮鴻燦獲任命為邦克丘社區學院董事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在任內指派的亞裔董事,最近又添一人。目前同時身為阮氏公所主席暨波士頓華埠獅子會會長的阮鴻燦,一月底獲指派為邦克丘(Bunker Hill)社區學院董事會董事(Board of Trustees),任期至2015年一月止。
邦克丘社區學院是由麻州政府於於1973年創建,總部設在查理士城(Charlestown),分部在雀喜(Chelsea)市,劍橋市、東波士頓、尚莫維爾及波士頓市南端(South End)另設有四個衛星授課點的社區學院。目前共有學生約12,271人。董事會成員共十一人。
阮鴻燦是七歲從香港移民來美,在波士頓長大的華人。他畢業於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地理系,期間曾到日本的北海道(Hokkaido)大學當過一年交換學生。
阮鴻燦畢業後進了麻州州務卿辦公室工作,九年之間從書記升為企業申報組主管。其後在麻州財政廳彩券局做了三年銷售代表,目前是米斗塞(Middlesex)郡治安官辦公室的人事專員,處理工傷賠償等保險事務。
阮鴻燦透露,他獲指派為邦克丘社區學院董事會董事,可謂因緣巧合。有一次他到雀喜市參加活動,正好遇到邦克丘社區學院執行副院長Jesse M. Thompson。談笑間這名副院長問他願不願意出任該校董事,引起了他的興趣。去年十月他從面試、背景調查,經歷了一連串繁瑣行政作業,終於在今年一月獲確認。
在阮鴻燦之前,已於五年前卸任的華埠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也曾擔任邦克丘社區學院董事會董事達十年之久。二月初中華公所春宴時,阮鴻燦還特地驅前向昆士中學校長黃伯勳請益,希望能在這職位上,為華埠社區多做些事。
根據麻州州長辦公室發出的派令,這一任命還待阮鴻燦宣誓就任,才算落實。

圖片說明:

            阮鴻燦。(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