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0, 2011

昆士醫療中心慶新春 舞獅揮毫派利是

()日是農曆正月初七,中國傳統習俗中的「眾人生日」,又稱人日。昆士醫療中心(QMC)特地挑這天舉辦該中心首屆農曆新年慶祝會,還舞獅、發紅包、即席揮毫,藉以彰顯該中心的和亞裔社區同歡。
      昆醫代理執行長John N. Kastanis和該醫院的兩名華裔董事,金門超市總經理胡運炤,華美銀行新英格蘭區域總監董繼中,以及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等人在華林派醒獅隊敲鑼打鼓,舞獅繞場,為醫院驅邪取吉後,向出席者拜年,大派內裝一顆吉利糖的紅包,讓大家都沾點「利是」喜氣。
胡運炤在致詞時特地解釋,根據中國傳統習俗,昨日是眾人生日,大家在彼此拜年,道恭喜之外,別忘了互祝生日快樂。
根據維基百科,漢代東方朔「占書」記載,農曆新年的頭八天,是人和各種蓄牧作物的生日,依次序為「。」。晉朝董勛答問禮俗說」的記載也相同,又有傳說,女媧創造蒼生,在雞狗豬羊牛馬後,第七天造出人,於是初七是人的生日。廣東人對初七人日一般比較重視,也有這天吃及第粥的習慣。
昆士醫療中心為了佈置出新年喜氣,昨日除了有華林派的大紅瑞獅舞動外,還請來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擺出筆墨紙硯的文房四寶,或寫春聯,或為圍觀群眾寫中文姓名。出席的逾百中西民眾中,不少西人對書法充滿新鮮感,在梅宇國的攤位前排出長長人龍。
 和昆醫合作,為亞裔社區提供醫療知識、用藥安全講座的華格林藥房(Walgreens Pharmacy)也有藥劑師林源鑫等人擺出攤位,派發維他命和三元折扣券等小禮品,還趁機宣傳該藥房的一次拿九十天處方藥做法。
會場內還擺有金元寶,印有中文字的絲綢領帶等抽獎品。
昆士市警察馬偉業,昆市居民池元山,昆醫的翻譯關碧琪、Tramy Luu等人都趕到湊熱鬧。
昆士醫療中心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表示,有196個床位的昆醫,深知昆士市內亞裔人口增加快速,近年來不斷與亞裔社區互動,不但設有翻譯部門,還從去年起和塔芙茨醫療中心合作,以期為亞裔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昆醫的第三屆碧毫接待會(Green Brush Reception)已訂四月廿六日舉行。

 圖片說明:

            昆士醫療中心董事胡運炤(左起)、亞裔社區經理譚秀婷、董事董繼中、代理執行長John N. Kastanis等人向亞裔社區拜年。(圖由昆醫提供)

            華林派的舞獅,是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圖由昆醫提供)

            梅宇國()用毛筆為出席者寫中文姓名。(菊子攝)          

            昆醫的大堂走廊,在譚秀婷與紐英崙藝術學會合作下,已成了繪畫、攝影展場。馬清雄、高靜華、陸德禮、梅國治、梅宇國、黃定國等許多人都有作品張掛,標價二百五十到一千餘元不等。據說效果很好,出售了不少畫作及攝影作品。(菊子攝)

是馬清雄的畫作
是高靜華的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