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8, 2011

中華公所迎春 表揚社區僑胞

中華公所一眾幹部及董事頒發春風化雨獎給湯鳳鳴(前右一起)
黃伯勳、李素影、梁惠瓊等四名校長。前排中為公所主席梁永基。
(
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上週末(二月四日)在喜臨門大酒樓設宴,與四、五百名中外嘉賓同聚,迎接辛卯兔年。席間不但安排歌舞表演,還創新猷的頒發「春風化雨、「模範市民」獎,營造皆大歡喜氣象。
      中華公所的今年新猷之一,還包括主席台擺開三席嘉賓座,中外政客、獲獎嘉賓、公所幹部,以及宴會司儀之外,竟全無公所大老、顧問或僑團首長。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向出席僑胞拜年時,特地指出,紐英崙中華公所是由35個僑團組成的大家庭,代表紐英崙六州的所有華人,是個屬於全僑的非牟利機構。
中華公所財政黃光野(左起)、主席梁永基和英文書記雷景林(右一)
中文書記李嘉玲
(右二)邀塔芙茨大學社區公關部主任Barbara Rubel
頒發獎學金。(周菊子攝)
      今年的中華公所幹部,也彷似有心彰顯章程內這「公所屬於全僑」的宗旨,特意安排了前所未有的頒發「春風化雨」、「模範市民」獎活動,還把一眾得獎人邀到主席台上座。
      「春風化雨」的得獎人是兩名已從昆士小學校長一職「畢業」的黃伯勳、李素影。黃伯勳現為昆士中學校長,經由他的努力,從昆士小學畢業的學生,有機會升讀昆士中學,形成從幼稚園到十二年級,可一氣呵成的一條龍式中小學教育。接在黃伯勳之後擔任昆士小學校長的李素影,已於年前退休,並於月前宣佈參選波士頓市議員。
 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歷任會長、幹部組成合唱團獻唱。(菊子攝)
      另二名「春風化雨」獎的得獎人,是波市華埠內的中文學校校長。一為在中華廣教學校九十餘年歷史中,擔任了四十多年校長,也是中華公所中文書記李嘉玲母親的湯鳳鳴。一為曾與湯鳳鳴攜手為廣教學校奉獻犧牲,其後一手創辦出中華僑立學校的梁惠瓊。
      當晚獲頒「模範市民」獎的是在柯德文殯儀館任要職的楊德超,與在昆士高中任要職的湯美華,這對都是虔誠天主教徒的夫婦。
      中華公所當晚特地邀請公所董事梁添光、黃述沾、黃國威、余仕昂等人頒發前述獎項,藉以感謝他們與公所幹部的關係良好。
兩名新科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陳德基()儼然成了今年
華埠春宴必不可少的「兄弟檔」嘉賓。
(
菊子攝)
      晚宴中的其他頒獎項目,包括中華公所恢復頒發的塔芙茨大學獎學金,公所主席梁永基特別頒發禮品,表揚公所英文書記雷景林與中文書記李嘉玲合作,使得中華公所網站(www.ccba-ne.org)面貌煥然一新。
      中華公所財政黃光野負責承辦塔芙茨大學獎學金。他當晚再次宣佈三名得獎人分別為Winnie ChenJustina Wong Jesse Min Zhang,並邀請塔芙茨大學社區公關部主任Barbara Rubel代表該校頒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也藉著中華公所春宴這場合,頒獎表揚「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揮毫活動」的優勝者。
參與演出的小朋友,也找機會欣賞節目。(菊子攝)
中華公所春宴中的舞蹈節目之一。服飾亮麗。(菊子攝)
      中華公所今年的這場春宴,民代、政要等嘉賓眾多,包括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眾議員黃子安、黃子安、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士頓市議員康納利(John Connolly)、小阿若約(Fllix Arroyo),以及波市府計劃長沈其樂等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有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
當晚的文藝表演節目由李伍碧香、黃納斯主持。華林派醒獅隊、廣教學校鼓樂隊、鄉土舞蹈團、茉莉花舞蹈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紐英崙婦女新運會合唱團、中華公所長者舞蹈團等,都有精彩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