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5, 2011

波市公校中文加油 攜手聯歡迎兔年

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言部中文加油項目和波士頓市長辦公室等五機構合作,昨()日在波士頓市政府大樓大廳,舉辦首屆「波士頓市公校春節聯歡文藝演出」。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也特地派員到場宣佈,二月三日至十日為「慶祝農曆新年週」,增添喜氣。
            波士頓公校這還是第一次舉辦春節聯歡文藝演出。波士頓公校世界語言部主任林遊嵐,中文加油項目聯絡人汪剛柳表示,波士頓公校去年爭取到美國聯邦政府撥給為期三年,共八十三萬元的外語協助項目(FLAP)補助款,辦理加油項目。他們特地利用農曆新春這時機,籌辦一場聯歡文藝演出,給各個開辦有中文項目的學校,一個師生交流機會。
            林遊嵐表示,波士頓公校系統共有135所學校,其中有五所高中,三所中學、五所小學開辦中文項目。羅傑中學(Rogger Middle)、花果園(Orchard Garden)K-8學校都是新開中文課的學校。
            昨日參加演出的學校,包括波士頓市的史紐頓(Snowden)高中、昆士小學、昆士中學、波士頓拉丁學校,拉丁學院(Latin Academy)、文藝復興(Renaissance)特許學校,以及劍橋市的馬丁路德金學校等七所學校,表演了歌、舞、武術、樂器演奏等十幾項節目。
            會場內還有中國河北省武強年畫博物館展示的年畫製作過程及成品展示攤位,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的即席揮毫,以及各學校展示的中文項目學生製做的手工藝品,中國年俗、文化、生肖等的攤位。
            昨日的演出節目包括拉丁學院的學生舞獅,跳扇舞;文藝復興學校學前班合唱「我愛我的家」、「拍手歌」,「新年好」,還跳扭秧舞;史紐頓高中合唱「歌聲與微笑」、「老鼠愛大米」,昆士小學三年級學生跳恭喜發財新年好舞蹈,昆士中學接受陳耀祥武術館培訓的學生示範中國武術,表演中文說唱「新年好─恭喜你」,波士頓拉丁學校九年級學生跳紅綢舞,以及十到十二年級學生合唱加伴奏高山青。
            表演中唯一的中國民樂演奏項目,由劍橋市馬丁路德金學校的八歲學生陳樂樂以葫蘆絲演奏「新年好」、「阿佤人民唱新歌」、「月光下的鳳尾竹」等。陳樂樂的母親陳晉表示,陳樂樂是去年暑假回中國雲南昆明時,隨當地名師學了四堂課,就吹奏得有模有樣。
            昨日應邀到會的嘉賓,包括州長州民服務辦公室主任李連多(Mark Lilienthal)、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波士頓市議員費妮(Maureen Feeney)、波士頓公校教學部總監蘇格托(Irvin Scott)、文藝復興學校校監哈里思(Roger Harris)等人,幾乎每人都會說幾句中文,也紛紛以「新年好」、「新年快樂」來和場中正在學中文的學生們互動。中國武強年畫博物館館長王玉鵬昨日也在致詞儀式中簡單介紹了年畫這中國民間藝術。
            昨日出席的嘉賓還包括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中國項目主任胡萬里。昆士高中校長黃伯勳,昆士小學校長何少華等人都到場為學生打氣。
  
圖片說明:
            黃伯勳、林遊嵐、汪剛柳、何少華等人一起為在波士頓公校中推廣中文教學而努力。(菊子攝)

            昆士高中學生表演的中文說唱,以「兔年進步」做總結。(菊子攝)

            拉丁學院的舞獅,也有疊人功力,搏得全場鼓掌稱讚。(菊子攝)

            中國武強年畫博物館館長王玉鵬()送包括州長州民服務辦公室主任李連多(Mark Lilienthal)()兩幅年畫。(菊子攝)

            劍橋市馬丁路德金學校八歲學生陳樂樂(左起)在母親陳晉、學校中文項目協調員譚煒陪同下來波士頓市演出。(菊子攝)

            拉丁學院學生表演扇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