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0, 2011

僑聲音樂社新舊社長交接


僑聲音樂社八日晚在紐英崙中華公所禮堂舉行第七十二屆新舊職員交接典禮。新一屆主席李伍碧香、黃國威在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僑聲元老黃君裕致詞,數十名僑領、嘉賓到賀的隆重中,接過印信。
當晚經司儀黃納斯點名上台致詞者,紛紛憶過往,瞻未來。兩名現任主席雷玉霞、李伍碧香還強調僑聲音樂社是當年創立紐英崙中華公所的七大僑團之一。
元老黃君裕率先致詞。他先指出僑聲音樂社今年已七十二歲,能夠長年屹立,每次辦活動都很成功,全靠社員團結,不怕艱困。他也憶述自己當年加入僑聲時,還是小孩子,如今卻已人稱「阿伯」,不能不感嘆時光荏苒。
黃納斯接著請出席眾人向供奉在禮堂正中的華光師傅遺像行三鞠躬禮,以示對梨園始祖的尊敬,再依序邀請卸任、新任主席致詞。
卸任主席雷玉霞感慨表示,自己加入僑聲十幾年,有得有失。得的是為僑聲活動擔任主持人,社長、領袖,靠著眾人支持,維繫了僑聲的七十二年傳統,失的是在僑社做事常身不由己,順得哥情失嫂意,以致加入僑聲後結交了不少朋友,卻也失去一些朋友。她感謝僑聲會員中有些既不唱戲,也不玩音樂,卻對社務一樣熱心的社員,尤其是過去這兩年和她一起擔起社長重任的「夥伴」李伍碧香,雖然不唱戲,不玩音樂,卻經常留守社址,打掃清潔,聚餐後洗碗。雷玉霞總結的表示自己問心無愧,希望僑社繼續支持僑聲音樂社。
續任主席的李伍碧香表示,僑聲音樂社能有七十二年的歷史,全靠喜愛戲曲的朋友支持,在波士頓維繫了這門中國藝術。她打趣的說,過去這一年來,她從雷玉霞那兒學了許多,唯一學不來的是雷玉霞的霸道,以及在審閱厚達三吋的僑聲獎學金申請文件時,不嫌辛苦,和她一起工作到晚上八點。她們也幾乎每週日都回僑聲音樂社照看一應事宜,打掃清潔。她也感謝下一任主席黃國威,表示她們沒有給黃國威發言的機會,就讓他接任主席了。她也稱許黃國威的做事魄力,將使僑聲如虎添翼。她也感謝老公李錦光的支持,因為她忙僑聲的事,有時連晚飯都忘了做,老公也沒抱怨。
黃國威表示他加入僑聲十八年,前後加起來,今年已是第九年做社長。由於不做社長時,社內有事也都是他做,從無怨言,所以僑聲今年再度推他做社長,他也沒拒絕。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則打趣道,他自己也是僑聲會員。在妻子雷玉霞當會長時,他等於有兩個「波士(老闆)」,現在雷玉霞卸任,少了一個老闆,不過黃國威上任,又多回一個老闆。梁永基接著重申,僑聲音樂社是當年參與創立紐英崙中華公所的七大僑團之一,也是波城華埠的重要社團之一,這晚有這麼多嘉賓到賀就是明證之一。他也鼓勵僑社民眾在唐人街活動,應多花一些心思來繁盛社區。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這晚都以廣東話致詞,祝出席眾人新快樂,感謝大家支持政府。
當晚到賀並應邀上台的僑團首長們,除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外,還包括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周麗桃、華埠美國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遡源公所主席雷景林、伍胥山公所主席伍煥華、洪門致公堂主席李厚鵬、僑聲音樂社元老伍育俊、周纘球、李壽泮,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李秀萍、李慧芳、大同村居民聯誼會會長余仕昂、廣東音藝社社長溫陳美月、仙藝曲藝社社長李小玲等人。

圖片說明:

            伍育俊(左起)、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梁永基、黃君裕、黃正杰、周纘球等人見證雷玉霞(右三)把主席印信交給黃國威()、李伍碧香(左三)(菊子攝)

            前排左起,黃仁焯、黃國麟、伍育俊、鍾麗文、梁永基、黃正杰、黃君裕、周纘球、李壽泮、余仕昂,以及(後排左起)黃納斯、雷景林、周麗桃、李厚鵬、雷玉霞、李伍碧香、黃國威、溫陳美月,以及(後右起)李慧芳、李秀萍、李小玲。(菊子攝)

黃君裕致詞時,僑團首長周麗桃(左起)、黃國麟、雷XX、伍煥華、李厚鵬、伍育俊、鍾麗文、梁永基、周纘球、李壽泮,李秀萍、李慧芳、余仕昂、溫陳美月、李小玲等人排排坐在台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