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17, 2011

亞美聯誼會成立藝術團開放康樂中心

 亞美聯誼會十五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該會已取得聯邦政府免稅號,組成藝術團,開辦康樂中心,撰成會歌,續教電腦、英文等一連串好消息,並邀請社區二月廿日參加該會在海華街28(28 Hatward St., Quincy)舉辦的新年聯歡會。
            去年八月八日正式成立的亞美聯誼會,經一眾熱心幹部及義工攜手合作,會內可用場地大增後,參與者熱情洋溢,對該會未來發展也充滿期許。十五日出席記者會的該會幹部及義工,不下廿、三十人。
            亞美聯誼會副董事長暨對外發言人甄雲龍當天主持記者會,就該會成立以來的發展概況,做一簡介。
            甄雲龍指出,在董事長黃野努力下,該會去年十一月就辦妥聯邦政府免稅號,有善長仁翁捐款,都可申報抵稅。秘書長蘇玉平和李國權合作,已開辦過二班電腦班,一班英文班,服務社區。新成立的藝術團,將由具藝術才華的企業家谷繼成擔任團長。在該會會址(1073 Hancock Street, Suit 400, Quincy)200室闢出來的康樂中心,將由創辦戲曲文化交流會的呂小鶯掌舵。預定於二月廿日舉辦的新年聯歡會,則由該會辦公室主任柏志剛統籌。
            甄雲龍也藉用施光南撰曲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歌,重新填詞,為亞美聯誼會做了一首會歌「我們的亞美會」。
            甄雲龍並說明,亞美聯誼會轄下的藝術團,將以邦聯形式運作,成員既有個別藝術家,也有藝術團體,包括戲曲交流協會、新星藝術學校、種籽音樂中心、陳望菊雜技團、木蘭藝術團、演藝沙龍等等。
            亞美聯誼會各部門負責人,當天分別介紹了會內服務概況。
            谷繼成謙虛表示他學物理出身,現在開高科技公司,如今來掌理藝術團,純粹是受亞美聯誼會服務社區的精神感召,當然也是甄雲龍的人情難卻。他將與甄雲龍合作,爭取經費,為該團鋪陳從業餘演出走上專業表演之路,並促進中美文化的交流。甄雲龍補充說明的指出,谷繼成雖然是學者,卻具藝術天份,撰寫的「故鄉」這首歌,獲得首屆中國青年文化周主題歌徵集一等獎。
            蘇玉平和李國權合作,已為亞美聯誼會開辦了二班電腦班、一班英文班。蘇玉平表示,該會希望藉著開辦電腦、英文班,協助昆市內的新移民、耆英,找份更好工作,生活得更愜意。
            康樂中心的開放,是亞美聯誼會的一個新重點。呂小鶯表示該會的教育中心在四樓,康樂中心在二樓200室,佔地一千餘呎的。她透露,多虧中國超市東主方妙昆等人支持,以及一眾義工幫忙粉刷牆壁,佈置裝飾,選購、募捐用具,現在康樂中心內有兩張大乒乓桌,52吋大電視,還有音響,以及冰箱、餐台、衣帽間等,會員們在那兒,既可打乒乓球、唱卡拉OK、跳交際舞,也可綵排舞蹈、音樂或武術。目前每週一、週四的晚上六點半到九點半,有張福全主持乒乓球活動。該康樂中心還考慮籌週末辦郊遊、交友俱樂部,並為相近年齡層人士安排特定活動,以期出席者玩得更開心。
            開設成功駕駛學校的亞美聯誼會辦公室主任柏志剛說明,該會的新年聯歡會訂二月廿日(週日)晚六至九點,假中國超市駐昆士市辦事處(28 Hatward St., Quincy)舉行。在熱心商家贊助下,會員免費,非會員收費五元。加入該會,年費十五元。
            柏志剛也特地介紹了當天到會的義工,包括東北大學的李聖陶、于君述,以及陳燁琪,北京大學的林翔羽等人。
            當天到會的亞美聯誼會其他幹部包括辦公室副主任司徒秉權,副秘書長趙徐婉容,開辦新星藝術學校的林勁,開辦種籽音樂社的駱智樑,以及歌唱比賽得獎人李照原,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武術老師陳弘,忠義學校校長關承洪、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等。
亞美聯誼會座落於1073 Hancock Street, Suit 400, Quincy,開放時間為周一、三、五下午1點半至4點半;周二、四上午9點半至12點半;周六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查詢可洽(617)769-0800,網址:www.AAAQuincy.org

圖片說明:

            亞美聯誼會宣佈成立藝術團,開放康樂中心。出席者包括呂小鶯(前右二)、谷繼成夫婦、甄雲龍、關承洪、洪梅,後排左起蘇玉平、忠義學校副校長、司徒秉權、李照原、柏志剛、方妙昆、孫宗仁、張福全、林勁、林翔羽、陳燁琪(後右二)、陳弘(後右一)等人。
            亞美聯誼會就座落在這棟大樓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