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5, 2011

立法院長王金平抵波 僑胞接機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應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之邀,將於今(廿五)日下午在哈佛講談「台灣的關鍵力量─立法院在國家發展中扮演的角色」。
王金平等一行約十人,昨(廿四)日近午從紐約搭機抵達波士頓。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黃正杰、紐英崙師大校友會、華商經貿會代表游勝雄等人一同接機。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表示,王金平去年九月接獲哈佛的演講邀請,經雙邊工作人員協商後,訂下行程。王金平此行除了在哈佛,以及預訂一月廿八日在加州柏克萊大學做兩場演講外,將在紐約、波士頓、華府、舊金山等地參訪,會晤美國行政部門、參眾兩院、學界、智庫等重要人士及各地僑胞。
      新聞組透露,王金平將在今日的演講中,呼籲美國各界支持對台軍售,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TIFA)」,說明海峽兩岸的未來重要課題是如何求同存異,共創雙贏局面,以及在外交關係上,台灣將實施「活路外交」政策等。
      紐英崙師大校友會前會長游勝雄昨日特地前往接機,代表該校校友和華商經貿會歡迎王金平,以及與王金平同行的立法院主任秘書吳振逢,國會聯絡組組長邱高偉、陳錫欽主任等立法院主管。
王金平對僑胞在紐英崙正遭逢六年來氣溫最冷的酷寒天氣中,仍趕往羅根機場接機的熱情,大表感動。
王金平此次訪美行程,共計十天,預定一月三十一日返台。

圖片說明:

      紐英崙師大校友會前會長游勝雄(左五)昨日特地與駐波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左三)、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黃正杰(右一)等人,前往羅根機場迎接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左四)(圖由游勝雄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