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4, 2011

紐英崙遡源公選出首名女主席

方國寶(前排左一起)、鍾麗文、雷玉霞、梁永基、洪慧珠、方偉明、鄺衍坤
(前排右一)、以及司儀鄺炎鈞(後排右起)、雷如鏡、雷景林、
黃正杰
(後排左一)等人在典禮後合影。(圖由紐英崙遡源公所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遡源公所日前舉行祭祖儀式,迎接新一屆主席就職。在顧問雷如鏡監交印信下,方、雷、鄺三姓依序由方偉明、雷玉霞、鄺月傑擔任20112013年度主席,其中雷玉霞更成為該公所的第一位女主席。
        遡源公所顧問雷如鏡,卸任主席雷景林,當天都特地指出,這是紐英崙遡源公所打破歷史記錄,第一次由女性出任主席。雷如鏡表示以此為榮,雷景林則為他是把主席一職交到首名女主席手中的人感到榮幸。他還打趣道,「從今以後」,無論他是到遡源公所盡評議長之責,或是到紐英崙中華公所辦理他做為公所英文書記之責,他的「老闆」都來自同一個家庭。
雷玉霞(右起)、方偉明從雷景林、方國寶手中
接過印信。
(圖由紐英崙遡源公所提供)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也是遡源公所新任主席雷玉霞的丈夫。他在致詞中表示,在波城華埠僑團首長仍以男性為主的今日,遡源公所這華埠中歷史悠久的重要僑團之一,也選出女主席,顯然是世界已越來越男女平等的象徵。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也特地把「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名偉大的女性」這句俗諺,改成「一名偉大的女性,背後一定有個成功男性」來做祝賀。
紐英崙遡源公所今年的交接典禮,在儀式上一樣十分傳統,由鄺炎彬擔任司儀。顧問雷如鏡,評議長鄺衍坤、雷景林率領三名主席,以及把公所擠得水洩不通的宗親、嘉賓,向祖先牌位上香、獻三牲、奉財寶、敬酒、並向國旗、祖先圖像、靈位行三鞠躬禮。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副處長鍾麗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都到賀、致詞。
當天三名新任主席中的鄺月傑,卸任主席中鄺佩康都因出國未歸而缺席。出席的新任及卸任主席,依序為方偉明、雷玉霞,以及雷景林、方國寶等人。
      紐英崙遡源公所職員名單:主席方偉明、雷玉霞、鄺元傑。中文書記雷庭鈞、雷彩荷、鄺春燕。英文書記鄺炎彬、雷展灝、鄺文韜。財政鄺珍坤、雷愛蓮、方嘉樺。核數雷仕燕、方汝沐、鄺卓謀。互助基金方偉明、鄺衍坤、雷如鏡。獎學基金雷陳秀珍、鄺珍坤、雷玉霞、方鄧浩鈴。文娛康樂雷麗英、方月娥、鄺碧珍。評議長雷景林、方國寶、鄺珍坤。婦女部雷陳秀珍、方鄧浩鈴、鄺巧雲、鄺卓俊夫人。出席中華公所議會董事鄺珍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