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月 14, 2011

麻州亞美局聘行政主任徵委員

麻州亞美局新聘的行政主任周柏凱(Jason Chou)(十三)日出席華埠社區聯盟(TCC)月會,介紹該局,宣傳訂二月七日舉辦的「亞裔民代經驗談」,說明該局現有約七席空缺,籲請亞裔社區自薦或舉薦賢能者擔任亞美局委員。
            麻州亞美局自20061029日正式成立成立以來,舉辦過多次城鎮會議,收集亞裔民眾意見,也做過亞美商家問卷調查,亞美健康論壇,還每年舉辦「亞美聯合晚宴」,籌措行政經費。
該局在去年十月底、十一月初,新聘行政主任周柏凱。希望藉由有專人一週至少工作廿小時,能更有效率的處理一應行政事務,為亞裔社區服務。
            周柏凱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中表示,該局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標是整頓內務,更廣闊的深入包括羅爾市等社區,讓更多人知道亞美局是個為亞裔社區服務的州政府機構。
            待整頓的內務之一,包括釐清委員名單,確認席位滿缺情況,廣招賢才加入等。周柏凱在會中指出,目前該局約有七席委員空缺,希望將來的新進委員中能有女性、來自不同地域人士,以期該局成員更多元化,更確切反映麻州亞裔人口。
            周柏凱也在會後透露,該局應有委員廿一人,但目前浮動性活躍的約有十二至十四人,經他個別訪談,其中的李可泰、Atsuko Fish已表態,確定不再續任。其餘眾人都有留任意願。
      去年底當選為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黃子安,也原本都是麻州亞美局委員,並在參選期間、當選後,都已確認不再留在麻州亞美局。
      在麻州亞美局成立之初,由當年的麻州州長朗尼()所指派的Ramesh Advani,去年進入現任麻州州長派區克的行政內閣工作,也已於年底辭任。
麻州亞美局(Asian American Commission)是根據麻州總法第3章第67節,於20061029日正式成立的州政府組織,共有廿一名委員,分別由麻州州長、州務卿、參眾兩院議長、總檢察官、財政廳廳長、稽核長等七名政府首長各指派三名委員組成。每名委員任期三年。
這七名首長中,麻州財政廳廳長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稽核長邦普(Suzanne Bump),都是今年新上任。
周柏凱表示,麻州亞美局將在整理清楚名單,確定那些首長有指派名額空缺後,再向外公佈,並鼓勵有服務熱心者,直接和各首長辦公室或該局接洽,索取申請表。
            麻州亞美局去年四月選出的四名執行委員為麻州亞美局的四名新任執委,財政Geoffrey Why(左起) 、主席Malisa Brown,副主席李保華,以及秘書Paul Shaw
麻州亞美局將於二月七日(週一)的下午一點至三點,在麻州州政府大樓大廳(Great Hall)舉辦「亞裔民代經驗談」,遞造歷史,去年底當選為麻州議會首名華裔眾議員的黃子安、陳德基,以及當選連任的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將講談他們的參選經驗。
查詢麻州亞美局詳情,可洽周柏凱 aac@tre.state.ma.us,或每月第二個星期二中午,出席該局月會。

圖片說明:
CC011311C-1
            麻州亞美局新聘的行政主任周柏凱(見圖)已於去年十月底上任。周柏凱2007年畢業於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生物系。畢業後他曾在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營運經理,其後創辦過非牟利社會服務組織。(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