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月 03, 2011

波士頓僑教中心元旦升旗慶祝百年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一日早上首次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來自四面八方的三、四百名僑胞濟濟一堂,讓僑教中心牛頓市會址,出現從來沒有過的熱鬧場面。
            升旗典禮由莊紀華擔任司儀,中華民俗工作坊戰鼓隊奏樂,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任主席,華埠美國退伍軍人會會長黃國麟、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殷尚堅擔任升旗手。雖然聖誕節後的積雪,經過這兩天的氣溫陡升,已融成一灘灘的水,讓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升旗台前的草地泥濘不堪,但出席僑胞熱情十足,紛紛拉出旗幟,圍在升旗台前,莊嚴的目送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冉冉上升。            接著是在一旁海德社區中心體育館舉行的室內致詞、頒獎儀式。出席僑胞還欣賞了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戰鼓及綵帶舞等表演,並在僑教中心志工服務下,享用美味台式自助餐,919茶,臨走前領取僑委會印製的大紅月曆,百年徽章。幾乎每個人都為有這機會和那麼多人輕鬆暢聚,老僑新僑同迎新年,感到高興不已。
這天的致詞者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兩名牛頓市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和談繼欣,兩名僑務委員陳家驊、馬滌凡,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以及華人經濟發展協會董事長蔣宗壬。
            洪慧珠在致詞中指出,百年元旦是個值得慶祝與感恩的時刻,不只有奮鬥史,也有反抗帝國主義的血淚史,參與重建世界秩序的精采詩篇。
洪慧珠也歷述在台灣推動的「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十大建設,廢除養女制度,設立勞工保險,實施九年國教,開辦全民健保,實施地方自治,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廢除動員勘亂時期臨時條款,平反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冤案,推動國會全面改選與總統直選,實現政權和平論替,以及如今的援外團體走遍世界,科技產品行銷全球,都令國際社會對台灣刮目相看。政府今後將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施政理念,繼續推動兩岸和解,打造台灣的「黃金十年」,為第二個一百年奠基礎。
洪慧珠也轉述了馬英九總統的百年樹人、百年生機、百年公義、百年和平等四項期許,台灣將從今年起分階段逐步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預定2014年起高中職學生全面免學費,大部份免試入學。今年起五歲幼兒入學免學費。
僑務委員陳家驊在致詞時引述波士頓華埠牌樓上的「天下為公」、「禮義廉恥」,依序分別是國父孫中山、先總統蔣中正所推崇的觀念,其中的禮義廉恥也是胡錦濤在2006年時強調要樹立的社會主義榮恥觀。
陳家驊特別查察了禮義廉恥的出處是管子「牧民篇」,並在會場中和出席者分享了「禮義廉恥」這國之四維的意義在禮不逾節,義不自進,廉不蔽惡,恥不從枉,也就是上位安,民無巧詐,,行自全,邪事不生,也是尊敬適當態度,舉措公正無私,不貪不污,為不當行為有羞愧心。
波士頓僑教中心這天特地當著眾多出席者的面,隆重頒發表揚狀,感謝過去一年協助辦理各項活動的熱心僑民。
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活動的有功僑團及個人,獲感謝狀者包括陳毓禮、陳家驊、約翰萊斯(John Rice)、王本仁、游勝雄、馮文鸞、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陳祥達、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
雙十慶祝活動的獲感謝狀有功團體及個人分別為,紐英崙中華總會、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紐英崙中華藝術協會、波士頓元極舞協會、波士頓榮光聯誼會、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紐英崙藝術學會、波士頓中華書法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陳毓禮、李伍綺蓮、黃官羨、陳家驊、馬滌凡、張昆、殷尚堅、蔡明機、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王競芳、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林卓培、紐英崙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黃周麗桃、紐英崙藝術學會梅會長宇國、波士頓港澳之友社社長余麗媖。
「華語文數位學習中心」示範點及教學點的莊紀華也獲感謝。

圖片說明:

            殷尚堅(前右起)、黃國麟升旗,洪慧珠處長領隊唱歌。(菊子攝)

            洪慧珠(前左起)頒發感謝狀給參與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活動的有功僑團及個人,包括陳毓禮、陳家驊、陳美霞、約翰萊斯、陳祥達、馮文鸞、游勝雄。(菊子攝)

            洪慧珠(前左四)頒發感謝狀給參與雙十慶祝活動的有功僑團及個人,包括前排左起陳玉律、王競芳、李伍綺蓮、馬滌凡、黃周麗桃、周文熙、余麗媖,後排左起陳毓禮、薛劍童、殷尚堅、蔡明機、梅宇國、陳家驊、林卓培、張昆的兒子。(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彩獅,舞進人群中,製造新年氣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