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12月 26, 2010

亞美文化資源中心喬遷聘行政主任改選董事

 亞美文化資源中心(AARW)日前舉行年會暨新會址開放日,還辦了一場「世代激進主義(Multi-Generational Activism)」座談會,三十多名出席者熱絡討論在時空背景已不同的今日,該如何支持弱勢群體。
            亞美文化資源中心董事會主席金圭珍當天向一眾出席者介紹該中心新聘的行政主任John Hsieh,也報告了該會已遷址華信屋一樓(Oak Terrace, 888 Washington St. Suite 102 Boston, MA 02111),在2010年中舉辦過的各項活動,包括在十一月十一日至十四日間分五地舉行的波士頓亞美電影節,一系列的文化、藝術及對話活動,以建立出一個關注伸張正義的社區,和亞太裔移民運動組織合作的爭取移民權益行動、寫作營、培訓亞美社區反種族歧視的糯米計劃,社會活動家培訓營等。
            另一名董事雷朗然接著主持「世代激進主義(Multi-Generational Activism)」座談,請前任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擔任亞太裔運動( API Movement)聯絡員的陳玉珍,亞美文化資源中心董事Allistair MallillinAaron Tanaka等人,發表他們對不同時空的激進主義看法。
      李素影指出,早年美籍亞裔人數極少,以激進行動為弱勢亞裔伸張正義,確有其必要處,但今時今日,社會大環境已改變許多,是否還有所謂的亞裔美人議題,值得進一步探討。
      陳玉珍也認為,上一代激進主義者的生活體驗和新一代有頗大差距,上一代偏好的極端(extreme)做法,所認同的理想,今日是否適用,能吸引多少年輕人,也有商確餘地。
      Allistair MallillinAaron Tanaka則提及,亞裔美人在政治上,經濟上,都還面對著太多的身份認同、代表性考量問題。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深一層結構,也是許多年輕人有心探討的議題。
      亞美文化資源中心當天還為出缺的董事席位,辦理了提名程序。其後的選舉結果為,連任董事包括金圭珍(Sophia Kim),甄翠嬿(Susan Chinsen),黃凱欣(Janice Wong)Aaron Tanaka Celina Lee 等五人,新任董事包括劉健儀(Jenny Lau)Surbhi GodsayAllistair Mallillin等三人。其餘的董事為陳俊暉(Chun-Fai Chan)、雷朗然(Lawrence Louie)Jonathan ChanPamela ChuNam LePamela Chu等六人,行政經理為朱翠蓮(Janet Gee)
      根據aarw.org網站,由陳清音、朱翠蓮、江念祖、李鳳儀、劉海倫、劉仲岳、羅鄉來、麥小瓊、, Don Misumi 及曾文棣等撰寫的歷史,亞美文化資源中心是1979年創辦的,十一月十日註冊,在必珠(Beach)27號設址五年。當年的創辦者及行政主任包括Fred HoRamasay Liem,劉仲岳,江念祖。
      查詢亞美文化資源中心詳情,可上網aarw.org,或洽john@aarw.org

圖片說明:

      陳玉珍(右起)、李素影、Allistair Mallillin等人就世代激進主義做討論。(菊子攝)

      雷朗然(右起)Aaron Tanaka、陳玉珍(右起)、李素影、Allistair Mallillin等人就世代激進主義做討論。(菊子攝)

      亞美文化資源中心新行政主任John Hsieh(右一)和一眾董事,包括上屆主席金圭珍(左四)、甄翠嬿(左三)、雷朗然(左二)、陳俊暉(右三後)等人。(圖由AARW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