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30, 2010

「好客之家」徵求亞裔接待家庭

「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昨(廿九)日在波士頓舉行記者會,希望華人社區也知道該機構為患有特殊病症,必須到大波士頓地區醫院治療,卻無力負擔旅店費用者的家屬,免費提供短期住宿。
「好客之家」行政主任Caryl Goodman表示,近年來使用該機構服務的亞裔越來越多,尤其是來自中國者,需要的留住時間也一般較長,但該機構今年的107戶接待家庭中,只有一戶是亞裔,他們才特地透過余麗英、鍾伍月華協助,廿七年來第一次進波士頓華埠做宣傳,希望藉此讓廣大亞裔社區認識到這一服務之餘,也爭取更多亞裔成為接待家庭,加入工作人員,董事會陣容。
      「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成立於1983年。過去廿七年來,該機構藉由681戶熱心的接待家庭,共為分別到61個不同醫療機構求醫的12000個家庭,安排了十五萬天的住免費住宿。
      2009年內,共有107戶熱心接待家庭,分別為到24個不同醫療機構求醫的632個家庭,提供了5312天的免費住宿。換算成金錢的話,共為來自美國38州及地區,以及十五個不同國家,80%年收入平均在四萬元以下的家庭,節省了共四十六萬二千元酒店費。今年,該機構估計有36%的接受招待者來自國外,住宿的日子,也已從去年的1736天跳升到2442天,增加了41%
      Caryl Goodman表示,好客之家是為住在離醫院五十公里以外,交通上有困難的病患,或病患及親屬,提供免費住宿,並經由醫院的傳譯服務,為那些母語非英語者,提供語言上的協助。使用該服務的另一條件是必須有個永久的家,在該機構提供的短期免費住宿到期後,有地方可去。申請者也必須是不會給接待家庭帶來麻煩或危險者。
昨日,「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特地把曾接受該機構服務的王姓華裔家庭請到會場做說明。
來自中國河北,在哈佛大學醫學院做博士後的王姓男子,今年七月份,突然患上缺乏免疫力症,生活不能自理,經實驗室經理介紹,找到「好客之家」幫忙,把從中國趕來照顧他的父母,安頓進一座公寓內。
      Caryl Goodman指出,該機構創辦人Joan BiggersSue Gracey等人當年見到病患家屬為就近照顧生病親人,卻又無力負擔住旅館費,於是睡在護士的壁櫃內,醫院地上,或是自己的車裏,境況堪憐,十分不忍,才在申請到經費後,創辦了這非牟利機構,透過募款,徵求熱心接待家庭,來紓緩這些遭逢不幸者的處境,帶給他們一些溫暖。
      由於不同醫院有不同的醫療特長,求醫家庭需要住在離醫院近的地方,一般來說波士頓市醫院區的長木區(longwood)附近接待家庭需求最多,其他如麻州總醫院、波士頓醫院、塔芙茨醫院等所在地附近,也很多。該機構接待的求醫者,病症包括傳染病、燒傷、癌症等等。
      「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現有五名員工,每年營運經費約三十到四十萬元,全靠熱心人士及機構捐贈。今年十二月十一日的波士頓聖誕泳裝速跑賽(Santa Speedo Run Boston)所籌得的廿萬元,就有一部份是捐給該機構。他們還每年辦一次高爾夫球賽籌款。明年的賽期訂在八月廿一日。
      查詢「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詳情,可洽617-482-4338,或上網www.hosp.org

圖片說明:
            「好客之家(Hospitality Home)」行政主任Caryl I. Goodman(),通訊主任Shanon Heckethorn(右二),董事貝絲以色烈醫院志工服務主任Stephanie Harriston-Diggs(左二),和義工鍾伍月華(左一)、余麗英(右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