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29, 2010

紐英崙余風采堂翻修入伙 氣象一新


 紐英崙余風采堂廿六日中午舉行入伙慶祝,數十名宗親、嘉賓到賀,獻上族務興旺的祝福。正副主席余景新、余國華等人也在強調團結力量大的期許聲中,籲請宗親在煥然一新的公所中攜手合作,為公所帶來新氣象。
            部份余氏宗親打趣道,余氏公所是越燒越旺,1970年代的一場大火,促使公所整修了廚房、偏廳,2010年的今年這場大火,又讓公所整修了前廳這聚會祭祖房間,走進公所的人,從硬木地板、粉白牆壁到天花板,都可以感受到煥然一新氣氛,情緒也高昂起來。
            紐英崙余風采堂座落在波城華埠乞臣街,高四層樓的會所,今年四月五日清明節時失火。因火勢不小,損壞不輕,公所幹部處理保險、整修等事務繁瑣,頗費心力,人力。
            廿六日的祭祖、入伙儀式由中文書記余健興主持,元老余仕昂、美東副總長余超群等人致詞。
余風采堂前任主席余厚利任滿四年,甫依公所章程升為顧問。失火那天,他聞訊趕到公所對面街道。他說自己當時身體不由自主打顫,為公所物業,租住樓客的安危感到惶恐十分,幸好波城資深僑領陳毓禮迅速伸出援手,協助處理了租客疏散等許多相關問題。會後有余氏宗親指出,波市議員林乃肯的華裔助理陳偉民,新任副主席余國華也出了很多力。
            紐英崙余風采堂新任主席余景新特地指明感謝吳氏建築公司,稱許承辦維修余風采堂的總管韓江,人隨和又負責,凡事有商有量,余風采堂的整修工作,才能進行得比較順利。
            余景新會後透露,公所大樓的整修真是見步行步,沒做到某一步之前,都不知道會有那樣的狀況,包括得聘專人檢查樓宇結構,保險合約內,那些項目保,那些項目不包,得依照新條例,全樓換裝消防系統,熱水爐得加裝通風管,廚房爐頭雖然沒壞,也得更換符合消防條例的新式爐,樓梯得每階高度一致,每修理完一個部份,還得等市府檢查員檢查過後,才能進行一下步整修等等,繁瑣情況,遠超想像。廿六日,樓梯其實也還沒完全修好,但較多宗親能出席,他們才在這天把祖宗牌位從臨時安置的地下室,請回到聚會廳的祖宗牌位處,獻上燒豬,美酒與元寶,上香、鞠躬敬拜。
            這天到會表達祝賀之意的嘉賓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梁永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前後任主席陳文浩、陳家驊,黃氏宗親會主席黃國威、黃仁焯,僑聲音樂社社長李伍碧香等人。


圖片說明:

            陳家驊(前排左起)、余超群、余國華、余景新、梁永基、黃國威、余仕昂等余風采堂職員及嘉賓在「入伙」慶祝後合影。(菊子攝)

            余風采堂上屆主席余厚利(右三)應現任主席余景新、副主席余國華之請,也在入伙儀式中發表感言。(菊子攝)
            波士頓華林派的第一位女師傅,已在摩頓市開館授徒的余翠梅(後左三),也和宗親一起慶祝公所會址煥然一新。(菊子攝)

           余風采堂婦女部副主任余秀琴(立者)、余美后(立者右旁)應元老要求,起立讓宗親認識一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