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24, 2010

昆士小學機器人隊獲麻州第二名

波士頓華埠昆士 (Josiah Quincy) 小學的機器人隊「偵探鏡機器人(Robot Spyglass)」,日前在麻州屋斯特理工學院舉行的第一樂高聯盟(First Lego League)全州冠軍賽RoboNautica中,從六十隊參賽隊中脫穎而出,獲第二名。
            昆士小學的「偵探鏡機器人(Robot Spyglass)」隊共有九名九到十四歲的隊員,分別為黃瑗珊、陳俊灝、黃達志、李雅倫、院明陽、陳穎琪、Amy TanCole Koeppel,以及William Parsons。這些隊員在老師兼教練吳偉群帶領下,花了三個月時間,使用樂高腦力風暴(Lego Mindstorms)科技,設計、建造他們的機器人,並研究、做出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再把發現結果陳述出來。儘管這一活動先天上就非常具有挑戰性,昆士小學的「偵探鏡機器人(Robot Spyglass)」隊很有韌力的堅持不懈,讓他們在這進展很快的比賽中獲得第二名。
吳偉群在賽後表示,這次的參賽經驗,對每一名隊員來說都十分難得。他們不僅學會的科學及機械工程的概念,還學會了團隊合作,尊重他人,友善的競爭。
            第一(FIRST)機械人競賽(FRC)Dean Kamen1992年創辦的活動,旨在鼓勵學生將來往科學、科技及工程領域發展。屋斯特理工學院主辦了最早的FRC比賽,該校也是第一個為參與FIRST項目學生提供四年全額獎學金的學校。FIRST現在已成為有八百萬元經費,每年有數以百計學校及公司參加的活動。
            2001年,屋斯特理工學院成為第一樂高(First Lego)的麻州夥伴,並開始主辦這一賽事。

圖片說明:

            昆士小學老師吳偉群(左一)和「偵探鏡機器人(Robot Spyglass)」隊成員。(圖由波士頓公校系統提供)

            「偵探鏡機器人(Robot Spyglass)」隊黃瑗珊、陳俊灝、黃達志、李雅倫、院明陽、陳穎琪、Amy TanCole Koeppel,以及William Parson等隊員,贏得第二名。(圖由吳偉群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