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9, 2010

麻州長與族裔媒體晤談總結一年成績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日在麻大波士頓分校和族裔媒體晤談,聲言第二任將加強改善族裔社區獲取政府資訊的管道,創造就業機會,改良教育體制,促使醫療健康服務更可負擔,期使人民對政府更有信心。
            陪同到會,承辦新美國人議程的麻州難民移民署署長查孔(Richard Chacon),昨日也在會中說明,在新美國人議程整理出來的130項建議中,州政府明年將優先辦理的項目約有一打,其中邀請各社區機構遞交改善移民學習英語計劃的截止日期為一月十五日。協助持有境外專業資格人士取得在麻州境內執業牌照將是另一重點。
            麻州州長派區克昨日向族裔媒體匯報了他在第一任州長任內的工作成績,包括彌平了預算赤字,准時遞交出年度預算,州政府債信連續四年都有雙A的佳績,上週還攀升到三A的評等。麻州的醫保、就業機會都有改善,去年增加了不下一萬個工作機會,關閉了麻州收費公路局(MTA),重組麻州運輸局(DOT),麻州中學生成績全美第一等。下一任他將致力研究更完善的減少社會暴力事件方法。他打算調整自己的時間分配,更常進社區拜會,和民眾直接交流,並責成查孔等人推動新美國人議程。
            查孔表示,語言是新移民面對的最大障礙,全州目前約有17,000人排在等候名單上。新美國人議程將和社區機構合作,致力於幫助新移民盡快獲得學習語言機會。
            許多新移民來美前,原是持證專業人士,新美國人議程將研擬方針,幫助這些人及早獲得在美執業的必要執照,進而發揮所長,改善社會及他們個人的經濟。查孔表示,優先辦理的項目將是護士,放射科醫師,藥劑師等醫療健保業人士,以及只需經由州政府審核的專業。
            查孔也表示,該機構刻正向美國服務(Americorp)這機構申請經費,希望能從明年五月起,聘得36名美國服務工作人員,協助新移民、學生等申請成為公民。
            派區克昨日在回答現場提問時表示,他本人支持夢想法案,支持無證件移民可享有州內居民學費,但他也笑言自己不是國王(king),必須遵循聯邦法的規定,不可能冒著讓麻州失去聯邦經費的危險,逕自允許無證件移民享有州內居民學費資格。
            派區克還說他感到震驚,共和黨國會議員竟然以癱瘓華府運作為交換條件,要求保留給富人的減稅計劃。他對國會政治的竟如此運作深感困擾。
            至於塔大一篇報導的指從事相同工作的黑人、亞裔,較白人的薪資為低,他是否會訂制政策來改善這一狀況的提問,派區克回答道,他只能在州政府人事聘用上,竭力避免這樣的事發生。他以婦女和男士至今仍同工不同酬為例,表示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的事。
            麻州州長派區克還在會中表示,他打算把和族裔媒體晤談的頻率,從現有的一年二次,增為一季一次。
            派區克也提醒的指出,Roderick Ireland昨日獲得確認,成為麻州最高法院有史以來的首名非洲裔總法官(Chief Justice)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和麻州難民移民署署長查孔(Richard Chacon)和族裔媒體晤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