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8, 2010

浙江紹興訪波招才團介紹「名士之鄉」

中國大陸組團來美招才洽項目的熱潮,一波接一波,六日晚又有首次訪問波士頓的浙江省紹興市,由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趙銘率「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活動團」,邀大波士頓地區社團代表在劍橋市五月花餐廳歡聚,介紹「名士之鄉」歡迎您的330海外英才計劃。
            包括浙江紹興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趙銘,副主任李國榮、紹興市經營管理者人才資源開發中心副主任吳列萬的這一行十二人訪問團,從紐約、舊金山來波士頓,昨()晚轉往加拿大的多倫多,繼續招才洽商之旅。
            紹興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趙銘表示,這次訪問美加,是為將來的互相聯繫建立基礎,一方面說明紹興是個民營企業佔全市經濟量95%,創業風氣優良的浙江省下地級市,也是個有王羲之、蔡元培、周恩來故居的「名士之鄉」,是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歷史故事發生地的文化名城,另一方面也表達該市招才誠意,希望打動高科技人才,攜帶高科技、新能源項目,落戶紹興。
            為吸引人才,紹興市這浙江省內唯一的「全國技術創新工程示範城市」,訂定了330海外英才計劃等十多項政策,將每年整合不少於二億元人民幣的科技專項資金,以鼓勵、支持重大創心項目。市內也有國家級、省級區域公共創新平台3家,要在現有的37家上市公司之外,鼓勵更多的新公司創立、成長。
            產學研合作的案例,包括浙江大學技術轉移中心、北京大學工學院紹興寄術研究院、中紡院江南分院等落戶紹興,設立了每年不少於2300萬元的專項合作資金,要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製藥等領域,進行更深更廣的交流。
            趙銘也強調,紹興作為長三角先行規劃的重點城市,已和日本、美國、丹麥的27個城市建立了友好關係,包括歐盟在內,有50多國的外商,在紹興投資辦廠5100家,被世界銀行評為中國投資環境的六大「金牌城市」之一。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紹興市現在是中國乃至世界紡織業與小電機、節能光電工業的中心,是中國普通居民收入最高的城市之一。趙銘當晚和出席者閒談時也拿起自己的領帶說,全世界的領帶,有40%都是紹興的紡織業做的。
            趙銘也在會中指出,一旦全長69公里的嘉興跨海大橋於2012年通車後,從紹興到上海,只要一個半小時,對創業者來說,這腹地無疑變得很大。
            訪問團帶到各訪問站的求才職位,包括浙江匯泰平板顯示電氣公司招總工程師,浙江亞太藥業徵高級研發人才,紹興逸窗信息技術公司徵國際業務部經理等,逾76個。
            浙江紹興「人才智力交流合作活動團」的波士頓行程,由Sunovion公司機械化學資深主任方群安排,出席者包括陶凱、張曉明、邵立明,王義漢、浙江大學校友會會長斜理強、蔣華、龔家驪、段可、謝雷杰、張柏科等多人。

圖片說明:

            浙江紹興人才服務中心主任趙銘(前六)與王義漢(前左四)、陶凱(後左五)等出席者在會後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