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4, 2010

波市公校計劃關閉一打以上學校

波士頓公校總監卡蘿強森(Carol R. Johnson)二日晚向學校委員會遞交了一份更新的計劃,為因應下學年可能出現的六千三百萬元赤字,要關閉、合併一打以上學校。學校委員會將於十五日進行投票表決。
            如果學校委員會批准了,波市公校可節省巨款,其中至少有一千萬元,會是從關閉學校節省出來的。
            卡蘿強森告訴學校委員會,為避免學區內的每一學校都遭逢危機,必須要關閉一些學校。她說,她們沒有其他的選擇。
            她在二日晚提出的關閉/合併學校計劃,比她在十月份時所提交計劃,要關閉更多的學校。
            卡蘿強森宣佈要關閉的學校,包括原來就建議要關閉,座落於洛士百利(Roxbury)的愛默生(Emerson)小學, 多徹斯特(Dorchester)的東區早期學習中心(East Zone Early Learning Center),以及在海德公園(Hyde Park)共用一座大樓的工程學校(Engineering School),以及社會正義學校(Social Justice Academy)
            她也仍想把南波士頓的蓋文中學(Gavin Middle School)改成一所特許學校。
            新增入關閉計劃內的學校包括阿格西(Agassiz)小學、多徹斯特內的費菲爾德(Fifield)小學、中學,以及任務丘(Mission Hill)的大衛法拉格特(David Farragut)小學。
            逃過關閉計劃,原本列在名單上的學校是多徹斯特的鼓掌(Clap)小學。卡蘿強森建議把這學校改為一所創新學校,在麻州今年通過的新法下,以更不受教師工會限制的方式運作。
            卡蘿強森也打算整合共用同一棟大樓的小型高中。在西洛士百利的一棟大樓內,市區科學學校(Urban Science Academy)以及公園路科技健康學校(Parkway Academy of Technology and Health)會合併, 布魯克農莊商物及服務職業學校(Brook Farm Business & Service Career Academy),以及媒體通訊科技(Media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高中,將配成一對。在南波士頓大樓,精英(Excel)及紀念碑(Monument)學校會合併,奧德賽(Odyssey)會改成特許學校。
            卡蘿強森還打算完全關掉海德公園高中大樓。在那棟大樓中的社區科學及健康(Community Academy of Science and Health)學校,將保留,但遷到另一棟樓宇內營運。
            該營運計劃還要求合併另兩所學校,把Alighieri小學搬進東波士頓的烏馬納()中學去,組成一個幼稚園到八年級的學校,在多徹斯特共用一棟大樓的李氏實驗(Lee Academy Pilot)學校和約瑟夫李(Joseph Lee)小學,也將整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