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4, 2010

麻州大選 華裔候選人均告捷 羅州馮偉傑順利連任Cranston 市長

           今年的紐英崙地區大選,對華人社區來說是個大好年,四名參選華裔,陳翟蘇妮、黃子安、陳德基、馮偉傑,均傳捷報。華人社區支持的麻州現任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也以49%的高得票率,成功連任。
有八分之一華裔血統的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在無競爭對手下同額當選,順利連任麻州參議員。
黃子安(共和黨)當選益士石(Essex)第九區麻州眾議員。
陳德基(民主黨)當選諾弗克(Norfolk)第二區麻州眾議員。
馮偉傑(共和黨)順利連任羅德島州克蘭斯頓(Cranston)市市長。
馮偉傑的勝利,不單只是連任。他還藉著「要有平衡的預算,得有個平衡的市議會」為口號,促成該市的市議會變色,從清一色民主黨,到共和黨一舉拿下三席,其中包括兩席不分區市議員。克蘭斯頓市的市長任期,也經由選票問題,通過了從2012年起,由兩年改為四年這提案。
馮偉傑在39個選區開票完畢時,獲得76.3%的得票率,把競爭對手Richard R. Tomlins遠拋在後。
羅州的州長一職,結果是四年前競選連任聯邦參議員失利,今年脫黨參選的Lincoln D. Chafee當選。他父親John H. Chafee1960年代曾任羅州州長。
今年的昆士市,由於狄拉罕(William Delahunt)宣佈不再競選連任第十區聯邦眾議員席位而格外熱絡。民主黨籍,今年出現在昆士市中秋節聯歡會上的William Keating,以133,205票當選。
一向對華人社區友好,曾是陳德基頂頭上司的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 Morrissey),今年決定轉任諾弗克區檢察官。他也以141,382票,61%的得票率,順利當選。這一席位是因為William Keating決定參選聯邦眾議員而出缺。這一部份的音樂椅,接得很順利。
不過有心接莫里塞職位的這音樂椅,早在初選時,就沒接成。昆士市市長柯奇的內弟,John Keenan在初選時,就打敗了現任麻州眾議員Stephen Tobin。二日再以28340票打敗共和黨競爭對手, Daniel Dewey,整整贏了10116票。
麻州大選的其他結果包括,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州務卿威廉蓋文,總檢察官柯克莉,麻州眾議員麥家威都成功連任。華人社區支持,有阮鴻燦等人助選的麻州財政廳廳長參選者,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順利當選。

圖片說明:

馮偉傑競選時,克市華裔醫師黃浩源也來支持。(菊子攝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