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1月 01, 2010

新英格蘭區大選 有四名華裔參選

在即將於十一月二日(週二)舉行的大選中,和華人社區關係較密切的,麻州有競選連任參議員的陳狄蘇妮(Sonia Chang Diaz),競選麻州眾議員席位的黃子安(Donald Wong)、陳德基(Tackey Chan)。羅德島州則有競選連任的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傑(Allan Fung)
            麻州益士石第九區(9th Essex District)眾議員候選人黃子安,在九月十四日,以1851票比423票,打敗競爭對手Raymond Igou,贏得初選後,代表共和黨,挑戰以2725票比2,201票,打敗競爭對手競選Anthony Guardia,獲民主黨支持競選連任的在位民主黨籍眾議員Mark Falzone
選區包括索格斯(Saugus)、衛克菲爾德(Wakefield)、林市(Lynn)及林菲爾德(Lynnfield)的這益士石第九區麻州眾議員選區,選情並不明朗。
十月初時,兩名候選人在衛克菲爾德的蓋文中學(Galvin Middle School))做過一次現場辯論。日前有民主黨索格斯鎮委員會主席Joe Malone發通告,聲稱黃子安名下有太多生意,多達十四家以上,參選時卻未申報,麻州道德委員會正在調查,也有索格斯人報聲稱,麻州道德委員會已調查過Joe Malone的抱怨案,並結案了。
現年五十三歲,在索格斯鎮住了三十五年的黃子安,目前是索格斯鎮鎮議會主席,也是九龍集團(Kowloon Group)董事長,九龍公司(Kowloon Inc.)書記。外界最熟悉的是,他是麻州最大中餐館之一,九龍餐廳的少東之一。
黃子安列在網站上的自我介紹還包括他是索格斯商業夥伴(Saugus Business Partnership)創辦人暨董事長、華埠王氏青年會董事、麻州州長亞美局共同主席、波士頓南派武館的擁有者暨武藝老師等。
十月廿日,黃子安公佈麻州警察協會支持他,二、三日前又再公佈,曾製造旋風的麻州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也支持他。
黃子安在競選期間一直強調,他支持政府運作透明化,要把有關州級事務的發言權,交還給州民,要為選區民眾爭取應有的州府補助。
然後,這兩名候選人各籌、各花了多少錢來競選,也被當地人拿出來討論。
索格斯鎮的當地報章指出,Mark Falzone指黃子安可能嚐試賄選(to buy the election),黃子安則指出,Mark Falzone募得的款項中,有約40%來自特殊利益集團。
Mark Falzone在宣佈競選連任時,競選戶口內剩有46,851.65元,然後他籌得32,843.85元,花了42,250元,到截至九月八日時,剩下37,144.57元。
黃子安開始競選時,戶口內只有2,124.78元,然後獲得34,538.03的捐款,花了30,957.06元。截至九月七日時,他的競選戶口還剩下5,705元。
黃子安為推選情,競選網站(http://www.electdonaldhwong.com)上還打出「載送投票(Ride to the polls)」的廣告,呼籲需要交通工具的選民,十一月二日時,可打857-318-5108這電話,找人幫忙載他們到投票站。
羅德島州的克蘭斯頓(Cranston)市,羅州首名華裔市長,共和黨籍的馮偉傑正在競選連任,面對的挑戰者為湯姆林(Richard R. Tomlins)
羅德島州普域敦斯報在日前的報導中指出一有趣現象。馮偉傑曾經是民主黨籍,現為共和黨籍。第一次參選的湯姆林,卻曾為共和黨籍人,現為民主黨籍挑戰者。截至上週一為止,兩人的競選戶口還剩下的錢數,依序為44,846.43元,194.15元。
馮偉傑聲稱,在他的二年任內,政績包括刪減預算,把克市債信提升到A級,創造了五百個工作機會,並在上個財政年度結束時,讓克市的財政由紅轉藍,小有盈餘。湯姆林則指稱馮偉傑把日常市務運作,甚至和市議會打交道等工作,交給了他的行政主任Robin Muksian-Schutt,馮偉傑的脾氣也不好,不斷和市議員起衝突等。
羅德島州的選情還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日前到訪,為曾現身在羅德島州龍舟賽台灣日的民主黨籍州長候選人卡皮歐(Frank Caprio)站台,在老兵紀念禮堂(Veterans Memorial Auditorium)發表了長達四十分鐘的講談,下台前還和出席者握手。

圖片說明:

            黃子安競選麻州眾議員,日前在波士頓出席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