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9, 2010

華埠附近土地發展動作不多 因應市場現實公寓改出租

 華埠社區聯盟(TCC)(十八)日召開月例會,宣佈新聘專職人員梁志生上任,請波士頓重建局華埠計劃經理金秀玉說明華埠一帶發展計劃近況,華人前進會梁慧文報告華埠節能翻修工程,並邀得波市議員林乃肯(Bill Linehan)晤談。
            華埠社區聯盟是今年中從華埠信託基金(Chinatown Trust)那兒,申請到二萬五千元經費,用以聘請兼職的項目聯絡員,協助聯盟執委會處理一應會務,並代表聯盟出席社區會議。
            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曾雪清、廖永誠昨日在會中宣佈,已於上週聘用了原任華埠牌樓聯盟協調員的梁志生,出任此職。
            波士頓重建局華埠計劃經理金秀玉昨日在會中說明,由於大環境的經濟狀況,波市內有不少發展計劃按兵不動,或是從共管公寓模式,轉變為出租模式,為節省經費,大部份發展計劃也都縮減了預定的停車位數目,並研擬採用Zip Car等共用車輛做法的可行性。
            金秀玉以一張幻燈片標出華埠一帶,已有大約十個發展計劃竣工,四個發展計劃正在施工中,六個發展計劃還在審核中。
至於有可能做土地發展的地段,除了十二號地段,A地段、史都華(Stuart)45號,以及在泰勒街上,當年是華埠青年會大汽球座落地的地段之外,就是馬津尼(Marginal)路和前鋒(Herald)街之間隧道的上空發展權,以及南端(South End)內的夏利臣(Harrison)街、阿爾巴尼(Albany)街迴廊。
六個正在審核中的發展計劃,京士頓街120號、好事福街/平安巷,以及廿四號地段都提交了計劃變更通知要求,要增加出租單位數量,縮減停車位。海華地(Hayward Place)迄今無下文。其中廿四號地段還為更換建築師等事務,正在做內部調整。
七號地段發展計劃正進行發展團隊的人事重組,以及融資計劃調整。
司徒麗瑛公園因原本有意願與市府合作建更大公園的李氏家族改變主意,波士頓重建局必須重新做公園設計,並將於十二月二日(週四)晚上六到八點,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內舉行公聽會。
早已獲批准動工的京盛園(Kensington Place)發展計劃,一度因大環境的經濟狀況而停工經年,最近重新開始發展動作,並提交了項目變更通知。波士頓重建局將於十一月三十日(週二)晚六到七點半,假信義大廈(Metropolitan)社區室再召開一次公聽會。該一變動的公眾置評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七日。
            會後,金秀玉在回答塔大社區關係主任芭芭拉魯貝的提問時表示,國際青年旅社(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ton)的翻修計劃,目前並無施工消息,但有傳聞聲稱,要等到2012年才會落實竣工。
            華埠社區聯盟昨日的會議,還有華人前進會梁慧文介紹該會刻正呼籲各界免費做「節能翻修」評估,符合資格者,可免費獲得最高達三千五百元的節能設備或翻修工程,包括更換節能燈泡,修補房屋內會漏洩暖氣的屋頂、窗戶或門等。梁慧文透露,前進會目前以擁有一至四個單位的屋主為對象,希望能促使他們進行節能評估。根據該會資料,波士頓華埠內,約有230個這類屋主,該會將以找到70100名屋主,並向他們解說節能翻修工程的好處為目標,希望社區內有意做節能翻修工程者,和該會接洽617-357-4499
            波士頓沉浸式中文特許學校(Chinese Immersion Charter School)的發起人陳秀瑛,昨日也特地到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中說明,她們已於上週向相關單位遞交出申請書,希望社區能夠支持該校辦學目標。
            昨日會中還有出席者牛江河探問,如何協助中國人民大學在波士頓設立一所附屬中學。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聯盟在會中介紹新任項目協調員梁志生(後左一)(菊子攝)

            波士頓重建局華埠計劃經理金秀玉說明華埠一帶發展計劃動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