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19, 2010

昆市亞協年會改朝換代 胡運炤接任會長


 昆市亞裔協調會十七日晚在昆市湯姆斯鶴(Thomas Crane)公共圖書館舉行年會,報告該會營運經費去年加倍的喜訊,歡送卸任會長鄒毅,請甫當選麻州眾議員的卸任董事陳德基發表競選經驗談,也歡迎新會長胡運炤等五名新任幹部,表揚三名年度義工。
            昆市亞協十七日晚的這場年會,格外有氣氛,既有昆市亞協董事會成員之一的陳德基,歷史性的當選為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之一,昆市亞協去年獲得州政府(Commonwealth Corporation)發給「在工作中學習(Learn@Work)」項目為期三年共185,765元經費的喜訊,也有陳德基和該會現任會長鄒毅,董事李振儀這三名創會成員,都將卸任,董事會將出現連一名創會成員也沒有了的變動。
            昆市亞協的十七人董事會,將有自營生意的梁戰成,Rockland信託銀行分行經理梁家文接任董事,任期屆滿的麥珍妮獲邀留任。其餘在任者,選出了胡運炤任會長,陳黃小蘭、潘鑑成任副會長,Abby Hieu Nguyen-Burke任財政,魏仕瑪(Timothy Wismar)牧師任秘書。
            轄區包括龍都鎮(Randolf)的兩名麻州現任眾議員Bruce J. AyersWalter F. Timilty,昆市市議會議長Kevin F. Coughlin,這晚都親自趕到會場,頒發表揚狀給鄒毅。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當晚短暫逗留,頒表揚狀這事交給了市長助理邱潔芳執行。麻州參議員,也是陳德基老上司的莫里塞(Michael Morrisey)順利當選為諾弗克郡(Norfolk)檢察官,則派出他的華裔助理黃思敏代表頒表揚狀。
            鄒裔領獎時打趣,「還有沒有?」,並在昆市亞協特地製作的一輯幻燈照片輯,回顧他過去九年來在昆市亞協活動中服務,扮財神等鏡頭後開玩笑式的表示,他十九歲那年來美時,一句英文也不會,要不然,今天可能已當州長了。
            Kevin F. Coughlin則指出,根據人口統計資料,1980年代時,昆士市只有750名亞裔,現在可已是三十倍有多,和昆市所有居民一起把昆市經營成一個很棒的城市。
            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這晚特地利用機會,重點說明該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就,包括和昆市公校合作,舉辦「在工作中學習(Learn@Work)」項目,以及義工眾多等。
            約翰波德指出,在昆市學區的8,969名學生中,有將近2,700人,英文不是他們的主要語言,其中更有約一千人,英語流利程度有限。昆市亞協和昆市公校、昆市南岸精神健康中心(South Shore Mental Health)合作,辦了多項課後輔導服務,還以越南話、中文,為昆市高中新生的家長們,辦了一場三小時的介紹說明。
            「在工作中學習(Learn@Work)」項目,藉由州政府經費,從今年五月份起,為金門超市、見聞旅行社在昆士市內的共26員工,提供兩種程度的在職英語培訓。約翰波德特地指出,兩家公司非常支持,容許這些員工休假上課。
            約翰波德當晚也特地介紹了經由美國公司(America Corp)計劃,加入該會服務的三名成員,還頒發年度義工獎,給鄧裕茵、鍾余佑、麥寶儀等人,表揚他們非比尋常的額外花時間、精力、腦力來為昆市亞協服務。
            剛當選麻州眾議員的陳德基,這晚擔任主講嘉賓,侃侃而談他的參選過程,也略述當年他從學校畢業後,為獲取經驗,曾經無償工作十一個月。從1995年到2007年,擔任麻州參議員莫里塞助理,期間還幫Kevin F. Coughlin競選過,2007年取得法律學位後,轉任麻州助理總檢察官,也幫麻州現任總檢察官柯克莉(Martha Coakley)競選,可謂競選經驗豐富。他指出,競選是很辛苦的事,第一步是要讓人知道你的姓名,他的競選經費,就有70%都花在印製文宣上。他也親自上門拜票,敲了不下3500戶選民的家。陳德基風趣的說,他面對的競選挑戰之一,是他的名字。很多人聽到Tackey Chan這名字時,都懷疑是不是真有這個人,也有人問他是不是成龍(Jackie Chan)的親戚,還有小朋友把他插在民眾家門前空地的競選標語牌,當成了收藏品,拿回家。
            陳德基也說,要感謝曾經在昆市參選過市議員的伍國光,梁戰士等人,有這些人做先驅,當他為參選敲門拜票時,不必額外做解釋,節省了許多時間。
            參選拜票的其中一個收穫是,重新發現許多他以前就認識,卻因年紀漸長,生活重心各有不同,早已疏於聯絡的人。其中一人還是他小學二年級時的老師。
            十七日晚從波士頓趕往出席昆市亞協年會的嘉賓包括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組織員張冬等人。
            昆市亞協的其他董事包括張永鏗、熊志根、李關慶萍、Joseph ReardonPaul Shaw、譚健、譚秀婷、謝樂兒。

圖片說明:

            昆市亞協新會長胡運炤(前右四),副會長陳黃小蘭(前右一)、潘鑑成(後右二)與卸任會長鄒毅(前右四)、卸任董事陳德基(前右二)、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後左一)等人會後合影。(菊子攝)

            昆市亞協新會長胡運炤()、行政主任約翰波德()頒發年度義工獎給十七歲,才來美兩年的鄧裕茵(左二起),為協助昆市亞協辦青少年鍊接職業培訓項目而向即將上任公司要求,推遲上班時間的鍾余佑,以及凡事主動幫忙的麥寶儀等。(菊子攝)

            麻州參議員莫里塞的華裔助理黃思敏()代表頒發表揚狀給鄒毅(左二)(菊子攝)

            昆市亞協會場。(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