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1月 04, 2010

陳德基當選為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之一

 十一月二日晚八點半左右,昆士市市政府大樓對面的喜滿堂餐廳內,不分華洋中西人士,全都樂翻天了,恭喜陳德基成為麻州首名華裔眾議員之一。
二日晚的開票結果是,民主黨籍的陳德基得6732票,得票率52%,共和黨籍的John Iredale得4136票,得票率32%,獨立候選人Karl Roos得2095票,德票率16%。陳德基以極大幅度的差距,當選為諾弗克第二區(The 2nd Norfolk)麻州眾議員。
陳德基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知道贏了選戰時的第一個反應是,哇,我們贏了,接著是,嘿,這場選戰,我們打得相當不錯呢。陳德基回應昆市當地英文媒體時也說,這表示本地小孩也能有不錯表現(local kids can do well)。
當晚陳德基和一眾支持者,在喜滿堂餐廳內等結果時,一路傳來的得票結果都是捷報。昆市亞協會長鄒毅,理事熊志根,行政主任約翰波德都說,十三個選區,竟有十二個選區都是他們贏,剩下的那個選區,也只輸九十票。
昆市亞協理事麥珍妮、助選義工中立地產的鄭春華滿臉帶笑,都說辛苦得有價值。麥珍妮指出,昆市亞協的理事幾乎全員出動的幫忙,和幾十名義工三人一組的分成八組,照著陳德基選區內亞裔住家的名單,逐戶拍門催票,從早上七點半忙到晚上七點半,連臉都曬紅了。有些支持者,包括陳綺怡等人,則是分批舉牌,在路邊提醒民眾投陳德基一票。陳德基的母親何肈熙,弟弟陳樂基,更是當然助選員,和包括李可太、劉啟祥等的一眾支持者,忙得不可開交。
陳德基在確定獲勝後,滿懷高興的感謝所有的支持者,誠懇表示,是大家幫忙,他才能當選。他也說,尤其要感謝許多第一次出席投票的亞裔,進州政府後,他一定會為所有的昆市居民說話。
陳德基的競選經理Paula Jacobs說,陳德基能夠當選,她並不意外,因為在州政府服務過許多年的陳德基,選舉經驗十分豐富,根本不需要她來幫陳德基操盤。陳德基對昆市選區的瞭解程度也比她還要好。不過選舉能夠成功,當然還是整個競選團隊努力的結果。
陳德基的競選對手John Iredale,二日晚約九點時,也趕到了喜滿堂餐廳,親自恭喜陳德基贏得選舉。他說,選舉從未演變到很醜惡的地步。他並稱讚陳德基是名君子。
陳德基有很廣泛的支持者,包括工會、麻州教師協會。

圖片說明:

昆市亞協會長鄒毅(後中)、行政主任約翰波德(左一)等人和陳德基一起慶祝他當選麻州眾議員。(菊子攝)

陳德基(中)擁抱著母親何肇熙(右)、競選經理Paula Jacobs(左),笑言這是他最要感謝的兩個人。(菊子攝)

陳德基驚喜見到競爭對手John Iredale也趕來向他道喜。(菊子攝)

昆市第五區市議員古楚,二日晚也趕到喜滿堂恭喜陳德基當選。(菊子攝)

陳德基發表當選感言,強調贏得選舉是大家的功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