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1月 17, 2010

移民團體過感恩節 麻州長要落實130項「新美國人」建議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十六)日在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的年度感恩節餐會中宣佈,「新美國人議程(New American Agenda)」一年前所提交報告中的130項建議,麻州府要全面實施。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Eva A. Millona)也宣佈,該聯盟推動的「美國歡迎9Welcoming America)」活動,明年將擴展進新罕布夏州(NH)
            米樂娜(Eva A. Millona)在會中表示,在MIRA創辦以來的廿三年歷史中,沒有那一個州長像派區克一樣,那麼的支持移民,不但在2008年七月簽署了第503號行政命令,推行「新美國人議程」,上個月還在競選連任的繁忙行程中,擠出時間參加該會協辦,首次在麻州舉行的全國性移民融合會議(immigrant integration conference)MIRA也要很驕傲的說,這次的期中選舉,雖然聯邦層級的選舉結果,不那麼盡如人意,但在麻州,該聯盟推動了最大規模的「出來投票(get out to vote)」活動,向八千名新公民傳達了要進投票站來捍衛移民權益這訊息。
            米樂娜指出,麻州登記投票選民中,有12%是移民或移民子女,移民的聲音,不容小覷。她說,選舉之後,連麻州新科聯邦參議員布朗(Scott Brown)都改口要改革移民法了。
            米樂娜表示,麻州是美國第一個慶祝感恩節的州,該聯盟也要把這天獻給所有在境外出生(foreign born)的美國人。
            挾著順利連任的愉悅到場的麻州州長派區克在會上強調,子女是人們做許多事的理由,移民美國,也多半是為了給子女更好的生活環境,派區克指出,在全美各州中,麻州的移民人口高居第七位,約佔麻州人口的14%,佔麻州勞動人口的17%。在過去十五年中,增加了一倍。他感謝移民們令到麻州更加多元化,也大聲的說「我歡迎你們每一個人來麻州」,「這是你們的州,你們的家,我們以當年形成感恩節的同樣精神,歡迎你們」。
            派區克在會中稱讚米樂娜,以及負責「新美國人議程」的麻州難民移民署(Office for Refugees and Immigrants)署長查孔(Richard Chacon),也十分愉悅的向當選為麻州下任財政廳廳長的葛羅斯曼(Steve Grossman)表示,非常期待和他共事(so looking forward to work with you)
            昨日有兩、三百人出席MIRA的感恩節慶祝餐會,由波士頓市議員小阿若約(Fleix Arroyo)擔任主持人。出席嘉賓包括剛當選連任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
            有名一半血統為華裔太空人父親的陳翟蘇妮表示,她自己是移民之子,既是拉丁裔,華裔,也是美籍,在填寫人口統計調查表時,不能只填一格。雖然她本人沒有親身遭遇過許多移民經歷過的他鄉生存困難,但經由展延的移民家庭及朋友,她非常瞭解移民處境,也一直致力改善移民的生活環境。
            昨日出席的華埠社區人士包括波士頓市新波士頓人辦公室主任陳清音,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的亞裔外展小組主任麥小瓊律師,以及華人佈道會牧師李蔭棠。

 圖片說明: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MIRA的感恩節慶祝會上向移民們說,這是你們的家。一旁的慶祝會主持人為波市議員小阿若約(Fleix Arroyo, Jr.)()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行政主任米樂娜(Eva A. Millona)(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和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 Diaz)雙雙順利連任,可以再做四年。兩人在MRA的感恩節慶祝會上歡喜相見。(菊子攝)

            麻州移民難民聯盟(MIRA)的感恩節慶祝會,擺出大火雞。(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