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8, 2010

Novartis 宣佈斥資六億擴建 助Deval Patrick競選造勢

 劍橋市市長馬和(David P. Maher)(右起)、諾華帝生醫研究院董事長費雪曼(Mark Fishman)
、劍橋市經理羅伯希利、麻州州長派區克、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參議員Sal
Didomenico等人,昨日出席宣佈諾華帝擴建宣佈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製藥界巨人之一的諾華帝(Novartis)公司昨(廿七)日邀來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劍橋市市長馬和(David P. Maher)一起宣佈,將斥資六億元,加倍擴大該公司在劍橋市的經營規模,並預定多招聘三百人。

已經是劍橋市內最大企業僱主的諾華帝(Novartis),是個瑞士公司。該公司的生醫研究院(Institut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董事長費雪曼(Mark Fishman)表示,一旦劍橋市政府批准區域規劃變更(zoning change),將在未來五年內,多聘二百到三百名員工,讓該公司在劍橋市的員工總數達到2300左右。
諾華帝生醫研究院董事長費雪曼(Mark Fishman)(右二起)、麻州州長派區克、
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麻州參議員
Sal Didomenico等人,昨日邀劍橋市市長
馬和
(David P. Maher)在諾華帝擴建宣佈會上一起拍照。(周菊子攝)
費雪曼也坦言,當初他決定在劍橋市設立這研發總部時,引來很多質疑聲,但時間證明,這選擇是對的。
諾華帝公司的全球研究總部,已經設址於劍橋市麻州大道250號。預定擴建地,就在對街,目前是停車場的約四十萬平方公尺空地。
麻州州長派區克昨日表示,他上任之後推動的發展生命科學業十億元計劃,就是為了促使如諾華帝等的生物醫藥公司,和麻州本地的學術機構合作,把麻州打造成世界的生物醫藥中心。諾華帝公司的擴建計劃,是項令人鼓舞的發展。
麻州州長派區克()和諾華帝生醫研究院董事長費雪曼(Mark Fishman)()
在宣佈會後接受記者群提問。(周菊子攝)
劍橋市市長馬和稱許諾華帝公司是劍橋市的優良社區夥伴,與所在社區互動良好,為社區舉辦諾華帝網友(Netpal)計劃等多個項目,提供實習機會,輔導中小學生培養研習科學的興趣。他也指出,劍橋市的與生物醫藥業積極合作,要歸功於已為劍橋市服務不下四十年的劍橋市經理羅伯希利(Robert W. Healy)。他也特別介紹了昨日出席宣佈會的劍橋市市議員張禮能。
馬和在回答本報記者查問有關區域規劃變更時表示,諾華帝公司還未提交申請,但相關變更應是樓地面積比率(FAR)等。
  諾華帝公司在劍橋市的員工,擠在該公司辦公大樓大廳出席擴建宣佈會。(周菊子攝)
諾華帝生醫研究公司的全球通訊主管(Global Head Communication)駱克武(Jeff Lockwood)則表示,該公司已確定有意在前述劍橋市地點擴大公司規模,目前正在尋覓適當的建築師做規劃,目標包括整合該公司分散在劍橋市各地的辦公室、實驗室,但目前還無整體發展規劃藍圖,暫時無法提交具體的區域規劃變更申請,估計年底左右,2011年初會有更確切細節。
駱克武也說明,諾華帝在包括上海的世界各地,設有辦公室及實驗室。該公司去年才宣佈,將於五年內在上海投資十億元擴建。
諾華帝生醫研究院(Novartis Institutes for Biomedical Research)董事長費雪曼(Mark Fishman)表示,諾華帝正在發展治療成人眼盲、老人肌肉衰弱,以及數種癌症的藥。該公司也正擴大研究細胞如何不正常的以倍數增長,以幫助醫生為個別病人選擇更好,更有效,更少副作用的藥。
            據悉,諾華帝早在2003年就成為第一個把主要研究機構放在麻州劍橋市的生物醫藥公司,目前已在劍橋市內設有多個機構,其中之一是和麻省理工學院合作,六千五百萬元,為期十年的革新藥物生產研究計劃,另一項是為期十年,和達娜法博癌症機構(Dana Farber Cancer Institute)合作的癌症研究計劃。諾華帝也在系統生物及其他的疾病領域上和哈佛大學合作。
            諾華帝已從麻州本地挖了不少人才。費雪曼(Mark Fishman)本人原是麻州總醫院的心血管研究中心(cardiovascular research center)主任兼首席心臟病醫師。
            諾華帝主席Daniel L. Vasella今年五月在一次訪問中表示,他的把公司研究總部設在劍橋市這決定,在瑞士的Basel總部受到尖銳質疑,認為此舉使得該公司變成二等公民,但現在這一質疑已煙消雲散,該公司也加強了在大西洋彼岸這的研究合作。
            費雪曼表示,該公司在劍橋市的機構,將著重五方面的研究,包括腫瘤(oncology)、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s)、代謝(metabolism)、眼科(ophthalmology)、傳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和肌肉力量(muscle strength)。在麻州大道上的這新園區,將容許該公司增聘,並整合該公司散在劍橋市十個不同地點的員工。
在目前已設址麻州劍橋市的其他生醫公司中,法國製藥公司Sanofi Aventis SA去年夏天公佈,將斥資六千五百萬元,在劍橋市內的劍橋港(Cambridgeport)擴建,組建新的癌症組共同總部。該公司也將增聘三百人。
其他的生化醫藥業公司包括英國的AstraZeneca PLCGlaxoSmithKline PLC,愛爾蘭的夏爾(Shire PLC ),以及以紐約為基地的輝瑞公司(Pfizer Inc.)
Scientia Advisors公司執行合夥人Harry Glorikian表示,如果你把眼光放到坎德廣場(Kendall Square)上,就會看到活動溫床,那兒有人才,是研究新科技、新功能的所有相關人事的集中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