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5, 2010

慶祝雙十書畫展

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和華僑文教中心合作,十月三日在牛頓市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慶祝雙十紐英倫地區書畫名家邀請展」。三十多幅作品將在會場展出至少一週。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林浩宗,中華書法會會長周文熙等人,當天在會場統籌展出,促請各參展藝術家們,包括兩會成員,黃鏡明,林卓培,張小茵,陳綺怡前任會長梅國治等人,以及送來兩幅仕女圖助陣的一名廣州美術學院教師,在會場中為參觀者做解說。
梅宇國送展的書法作品是"醉香""樂以琴詩",藉以表達作者追求以美為樂,陶然自得的藝術境界。
林卓培除了展出他擅長的傳統山水潑墨畫,"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外,還特地拿出一幅以特殊手法表現的「人體」畫。他表示,這是融合"印象畫派"與現代藝術手法畫出的作品,用黑色線條來描繪人的輪廓,加以多重藍色,來呈現人的質感,從而表達他對人生命張力的理解。
林浩宗的"秋林",是寫意畫,近處是層出不窮的秋紅,遠處是晨光與濃霧,營造出的充滿意境的旋律,也贏得許多好評。
會場當天還也展出了一些藝術學會的攝影作品。梅國治先生用相機紀錄了點線和光在時空中的凝聚。其中一幅黑白作品,梅先生捕捉消失點在光線中集合的那一瞬間的美,配以黑白色調,使得他的作品滲透了一種寬闊寧靜悠遠的氣質。他的另外一幅作品是非常著名"日光浴",將浩瀚的沙漠描繪的那麼柔美,光影曲線宛如吹彈可破的少女的肌膚。
參展的還有張小茵的攝影作品,黃周麗桃的"王者之香冠群芳"的寫意畫,詠百合的兩幅作品,和黃鏡明創作,周文熙書寫的詩句,"遠別淡淡珠江水,遙寄濃濃嶺南情意"
黃鏡明還在會場展出兩幅鬥志昂揚的寫意""畫。他說,很多華僑喜歡雞這種動物,並笑言,他還欠很多友人數隻雞,不知道何日才能還清"外債"
當天到場參觀的連歪打誤撞進來的牛頓市居民Heather Mackler表示,這些書畫和攝影作品很美,希望今後能有機會接觸更多的中國藝術。

圖片說明:

(左起)張君、張小茵、陳綺怡、黃鏡明、林卓培、周文熙、經文處副處長鍾麗文、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林浩宗、梅宇國等人為書畫展主持開幕式。(楊欣欣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