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0月 27, 2010

東方舞蹈藝術團慶祝成立十週年

沈心焯(右)和白雲(左)主持節目。(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東方舞蹈藝術團慶祝成立十週年的「東方之夜─中國經典歌舞晚會」,廿三日晚藉由八個舞蹈、文藝社團的共襄盛舉,在麻州衛斯頓的瑞吉斯學院(Regis College)演出,為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ACCEF)籌得約五千元。
      東方舞蹈藝術團是2000年十月,由牛頓中文學校的「媽媽舞蹈隊」衍化而成的一個舞蹈團,歷經十年的成員來來去去,現有約十八名團員,全是醫生、工程師、程序員、研究員、會計師、企管精英等專業人士。
      該團的資深團員曹景雁表示,廿三日晚既是慶祝該團成立十週年,更是鼓勵社區加入做善事行列,和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ACCEF)一起,協助中國貧困地區興學,才特地邀請了大波士頓地區包括波士頓東方之聲合唱團、Sigal舞蹈學校製作公司、明珠舞蹈學校、樂舞族,華夏舞蹈團、NESA韻律星隊、絲竹青少年樂隊、喜洋洋小樂隊等八個舞蹈、音樂社團,共襄盛舉。
      曹景雁指出,正由於這些社團、嘉賓的豐富了當晚內容,整場演出結果,反應出人意料的好。包括曾成輝、陳惠能、錢曉青、余吉娜、蔡潔、劉承紅、王婷、張欣然等人客串舞者,都是功臣。
     
      「東方之夜」的主持是大波士頓地區中英雙語流利的知名主持人沈心焯、白雲。演出的十六個節目,包括音樂演奏、歌唱及舞蹈。
      打頭陣的是張正山和黃少堅指導的絲竹青少年樂隊,首先演奏「阿佤人民唱新歌」、「茉莉花」。
      兩名特邀嘉賓,畢業於杭州師範大學音樂表演系,現為波士頓交響樂團合唱團成員,貶過三部歌劇的吳影演唱「西班牙女郎」。十七歲起就在維琴尼亞芭蕾劇院領銜演出的Desiree Reese演出現代舞「金地(Fields of Gold)」。
      演唱表演部份,有孫京、吳影、狄曉慧、劉希純等人演唱「龍文」,有天使舞蹈學校做童聲伴唱。王慶、李屏做男女聲二重唱「敖包相會」、「十五的月亮」。
      舞蹈部份,有周娜指導的華夏舞蹈團表演漢族舞「楊柳清揚」,Siagel製作公司舞校表演現代舞「那不痛(It doesn’t hurt)」,周娜指導的明珠舞蹈團表演中國舞「細雨朦朧」,陳嘉琪指導的樂舞族表演古典舞「且吟春雨」,韻律星體育學校表演的現代舞「Waca Waca」。
      音樂演奏部份,有由20名業餘音樂家組成的「喜洋洋小樂隊」,在中場之後演奏民樂「花好月圓」、「月牙五更」。
      慶祝成立十週年的波士頓東方舞蹈藝術團,當晚展演該團實力,從民俗舞到現代舞,全都拿手。該團當晚表演的舞蹈包括舞蹈片段薈萃,從河北民間舞「撇扇」,江蘇民間舞「擔鮮藕」,蒙古舞的「蒙古人」、藏族舞「弦歌悠悠」,到現代舞「新的秧歌」等。還有藏族舞「澑澑的康定,溜溜的情」,現代舞「床前明月光」,彝族舞「呼喚綠蔭」。這些舞蹈的指導老師包括張川川、周娜等人。
      整場晚會,最後在程紀平指揮,團員四十多人的波士頓東方之聲合唱團大合唱「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走進新時代」這兩首極具象徵意義的歌中落幕。
      東方舞蹈藝術團目前的團員包括曹景雁、陳曉蓉、陳銳、胡心彤、郭愛群、季晶、劉春華、李湘萍、梁榕、曲明豔、宋雪黎、蕭密、徐亞軍、閻婭莉、葉曙波、詹卉、朱靜文、張川川等人。
      根據東方舞蹈藝術團慶祝十週年厚廿八頁的場刊介紹,成立於2005年的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五年間已在中國西部的偏遠山區,建造了十六所學校,校舍面積共達8070平方米,運動場面積共4300平方米。該會也呼籲善心人士參加「一對一彩虹助學計畫」,從60元到360元一年不等,可資助一名貧童上小學、高中一年。有意助學者可聯繫黃卓婭(858)342-2188、史雲青858-774-84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