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9, 2010

麻州州務卿拒辯論 競爭對手斥失信

麻州州務卿(Secretary of State)這職位的改選,廿七日因為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決定不出席辯論,獨立無黨派的挑戰者韓德森(Jim Henderson)指控他閃躲,陡然之間受人矚目。
            麻州州務卿(Secretary of State)這一任四年的職位,在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在位的十六年中,幾乎每次改選都靜悄悄的,不是沒有角逐者,就是競爭者份量不重,沒人關心。
            2006年時,威廉蓋文拒絕和競爭對手John Bonifaz辯論一事,卻上了報紙頭條。
            今年猶如舊事重演,威廉蓋文又不肯和競爭對手辯論了。威廉蓋文廿七日表示,在離大選不過一週之際,他可以挪出六十分鐘,但不能挪出九十分鐘來辯論。韓德森因此在廿七日中午批評威廉蓋文臨陣退縮,不願面對民眾。
已在位十六年的威廉蓋文在回應韓德森的指控時,稱韓德森為邊緣候選人,和綠色彩虹黨的吉爾史坦(Jill Stein)是同一流。他說韓德森根本不投票,所以他不須要擔心。他還說,當一個人要競選成為一個州的選舉主管時,自己卻不投票,很難讓別人嚴肅看待他們。
            開始打電視廣告,宣傳自己是州務卿候選人的威廉蓋文表示,韓德森在他所住的斯托鎮(Stow),已連續廿三年沒有在鎮選舉中投票。
不過韓德森表示,威廉蓋文聲稱他沒投票,是不正確的。威廉蓋文應該很榮易就可以從其辦公室的選民登記庫中找到證明。如果是資料庫內容有誤,那又是另一個問題了。他說過去的廿七次選舉中,他至少出席投票十九次。
十一月二日的大選時,麻州州務卿這一職位,共有三名候選人,分別為民主黨籍,角逐連任的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共和黨籍的甘寶(William C. Campbell,以及無黨籍的韓德森(Jim Henderson)
威廉蓋文1950年九月十七日出生,住在布萊頓鎮(Brighton),波士頓學院畢業,獲有薩福克大學法學博士學位(JD),曾任麻州眾議員,1995年起擔任麻州州務卿迄今。
甘寶是屋本郡(Woburn County)書記(Clerk)。今年三月宣佈參選。在威廉蓋文畢業十年後,同樣從波士頓學院畢業,1985年獲得水橋大學的法學博士學位(JD)
韓德森1965年出生,在蔚藍鎮(Wayland)長大,1987年從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畢業,1990年取得法律學位。2001年再獲得波士頓大學的稅法碩士學位。2006年起自己開業。韓德森為角逐麻州州務卿職位,聘有華裔通訊主任馬曾夏慧。

圖片說明:

            麻州州務卿候選人韓德森()在華裔通訊主任馬曾夏慧()協助下,向亞裔社區指控麻州現任州務卿威廉蓋文失信,不出席辯論。(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