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1, 2010

九名資深教師獲表揚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與波士頓僑教中心合作,九月廿五日在僑教中心牛頓市會址舉辦教師節慶祝會,表揚九名資深優良老師,並以亞洲文化導覽表演助興,和逾百名中文學校老師共慶中秋。
僑教中心表示,經僑委會審查後,波士頓地區海外僑民學校教師符合獎勵資格者共九人,其中授課滿廿年者四人,滿十年者五人。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洪慧珠當天應邀頒發獎狀,滿廿年者另獲銀質僑教榮譽章,獎金一百五十美元,滿十年者另獲獎金一百美元。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表示,獲授課滿廿年獎勵的四名教師為,紐頓中文學校華語教師黃梁美絲,楊笑怡,中華廣教學校華語教師梅慕芳,梅淑雅。獲授課滿十年獎勵的五名教師為,勒星頓中文學校華語教師陳韻如,春田中文學校華語教師陳靜雯,王曉燕,紐頓中文學校華語教師翟國裳,勒星頓中文學校武術教師陳弘等。
      逾百名出席活動的中文學校老師隨後在亞洲文化導覽中,看表演,吃月餅,慶中秋。
      僑教中心負責文化業務的許淑芬透露,僑委會迄今辦過兩屆文化種籽教師培訓,在減去從外州趕來受訓,以及部份好學不倦,兩次培訓班都來上課的重複人數之後,大波士頓地區應有約五十名文化種籽教師。一群熱心老師趁著慶祝中秋節機會,特地策劃出一場亞洲文化導覽表演,鼓勵中文老師們把這文化介紹活動,帶進各個學校。
      那天的亞洲文化導覽,由韓咪咪當主持人,一眾老師利用僑教中心典藏的民俗服裝,展示不同民族的特色,勒星頓中文學校的徐中欣和麻州中部中文學校的葉金惠分別穿上唐朝楊貴妃,明朝書生服裝,來了場亂點鴛鴦譜。勒星頓的王美娟、李春蘭穿瑤族服裝,中華語文的鄭詠雪搖身變成藏族喇嘛,勒星頓的姚美萍、陳韻如權充阿美族,展現中原兩極的不同風味。新罕布夏州貝德福高中的王明德,勒星頓王鈺則扮起了新郎、新娘,拜見勒星頓的王嘉文,慈濟的林序嫻所扮演的員外及夫人,把出席老師們逗得差點笑岔了氣。
      這場文化導覽,還有勒星頓的王月娥、陳美樺,以及麻州中部的張綺華幾名老師示範茶道。座中老師除了欣賞泡茶學問外,也紛紛笑說,吃完月餅,喝茶解膩,真是絕配。

圖片說明: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王月娥(前右一)敦請經文處處長洪慧珠(前左三)頒獎給資深優良老師,包括廣教學校的梅淑雅(前左一起)、梅幕芳,紐頓中校黃梁美絲、代楊笑怡老師領獎的紐頓中校校長譚小德,以及勒星頓中校陳韻如(前右二起)、紐頓中校翟國裳、勒星頓中文學校武術教師陳弘(右四)代陳靜雯及王曉燕老師領獎的:春田中校校長(後右一起),前任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莊紀華、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黃正杰等人。(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