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8, 2010

華埠地帶發展計劃「起死回生」 華埠治安會議陳情說變動

已安靜一段時日的華埠治安委員會,六日好熱鬧,包括廿四號地段、京盛頓大樓、華埠公園,一連串有三項與土地有關項目到會陳情,要求華埠治安委員會支持內容有更動的發展計劃。
座落在華盛頓街與必珠(Beach)街交界處的京盛頓(Kensington)發展計劃,當年在拆掉具史蹟意義的蓋堤劇院(Gaiety Theater)時,曾引起坊間抗議,但最終仍獲得波士頓重建局批准動工,不料大環境的經濟狀況改變,使得該一發展計劃在拆屋整地後,一大片地空置了不下兩、三年,現在終於準備復工,但為因應經濟現狀,整個發展計劃內容有變動。
京盛頓投資公司副總裁柯爾(J. Ralph Cole)六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表示,該公司九月廿七日向波士頓重建局申請變更發展計劃內容,要把原本是出售及出租混合式共管公寓,改為全供出租,樓層從原本的三十樓,減為廿九層樓,單位數目由原本的350增加到384395之間。停車位則從原本規劃的246個降為160個,住宅單位格式的組成將改為大約四十個套房(studio)218個一睡房,126個二睡房,至於原本要建六十一個可負擔住宅的社區福利,改為撥四十萬元給自由樹廣場(Liberty Tree Plaza)建保羅里維爾(Paul Revere)碑,撥七百三十五萬元連鎖金給康樂樓擴建工程。
據悉波士頓重建局將在十月廿八日(週四)晚六點,在華埠信義大廈社區室,為這一發展案舉行公聽會。社區民眾對此發展案有意見者,可於十一月十二日前遞交到波士頓重建局。
            綠色保護會(Greenway Conservancy)的計畫與設計主任Linda Jonash當天說明該會有意整修華埠公園,目前的計劃是以布朗基金會(Brown Foundation)捐的一萬元,安裝四張桌子,各配兩張椅子,以及一把遮陽傘,以期有更多人利用公園。將來希望能把桌子數目增加到十六張,並安排專人每天收放。該會也考慮增加栽種植物、綠化公園。
            已在華埠社區議會陳情兩次的廿四號地段發展計劃,六日由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行政主任陳潔瀅到華埠治安委員會內再度報告。
            陳潔瀅指出,更改後的發展計劃,高廿層樓,總共有345個單位,其中將有95個可負擔出租單位,分別有20%供年收入在平均收入中位標準30%以下者租住,80%供年收入在平均收入中位標準60%以下者租住。約200個單位是市價出租單位。
            華埠治安委員會共同主席陳灼鋆在會中對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陳情表示不滿意。他認為ACDC未提出足夠資料來讓社區放心,他也要求ACDC待有更實在的發展計劃進度後,再重新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