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7, 2010

波城僑界慶十一升五星旗

                 大波士頓僑界為慶祝中國建國六十一週年,廿五日聚集在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前,唱歌、跳舞、講話,升起五星紅旗。
            波士頓僑界第一次在波士頓廣場升起五星紅旗,是1997年。今年在華人前進會、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者等機構合作籌辦下,再度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拉出各組織旗幟,團團圍住升旗台,以唱歌、跳舞、講話等活動,慶祝即將於十月一日來到的中國建國六十一週年。
            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周立民,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波市議員普莉斯萊(Ayanna Pressley)、華人前進會前任主席李素影、哈佛大學副主席孫雷之、留美華人企業家聯合會董事會主席胡運炤,以及主持人麻省理工學院華人科技協會會長朱正亞等人,都在升旗儀式中講話,祝賀中國未來更繁盛。
            當天到會祝賀的社團,仍然以國際嚴新生命科技學會拉開的巨幅旗幟面積,聲勢最浩大,人員數目也最多。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獲得籌備活動者的貼心敬老安排,有三十多個坐位。
            華中科技大學校友會由會長方亞雋帶隊,在會場中拉出一面大旗壯聲勢。交通大學校友會會長陳奮指出,北京大學校友會、四川大學校友會,這天都有代表到場。美中藥協紐英崙分會有前後任會長鍾曉天及李和做代表,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有前任總經理李天舒,會員崔健夫婦等人,難得的遠從大波士頓西郊趕來出席盛會。孩子才二歲多的李天舒表示,當天出席的另一原因是讓孩子接受一下中國文化薰陶。

            今年的升旗典禮,安排了十三項節目。開幕演出是團長黃納斯領隊的鄉土舞蹈團「傘舞春風」。牛頓中文學校、劍橋中文學校、劍橋中國文化藝術團、樂舞族、波士頓京劇社、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機構,分別表演了「金孔雀」、「藏族舞─天路」、「涼山姑娘」、「美麗葡萄島」、「穆桂英掛帥」、「夢」、「我愛草原」、「詩朗誦─沁言春、雪」、「春雨」、「歡騰」等。
            數百名聚在會場的中外人士,最後在大合唱「歌唱祖國」聲中,結束這一慶祝活動。

圖片說明:

            波士頓嚴新生命科技學者的旗幟最壯觀。(菊子攝)
            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是會場內唯一獲得敬老座優待的團體。(菊子攝)
            鄉土舞蹈團的小朋友等著演「傘舞春風」。(菊子攝)
            華中科技大學校友會在會場中拉出旗幟。(菊子攝)
            會場眾人唱完「歌唱祖國」後,開始散去。(菊子攝)
            慶祝中國建國六十一週年,參加升旗典禮的眾人圍聚在波士頓市府廣場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