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1, 2010

中國國電集團訪波士頓招才

今年入選世界五百強企業之一的中國國電集團,日前派八人代表團訪問波士頓,透過麻省理工學院經濟人才論壇安排,在劍橋市瑪麗奧酒店與三、四十名能源界專才近距離晤談,要為該集團新設八個技術研究所,成立了「新能源技術研究院」的未來發展打基礎。
在中國之內擁有45家二級企業,300多家基層企業,擁有國電電力、長源電力、平庄能源、英力特,和今年八月才在深圳創業板上市了的台龍源電力技術公司等五家中國A股公司,以及在香港H股上市的龍源電力等公司的中國國電集團,是個風電裝機量高居世界第五,亞洲第一,控制有煤炭資源量138億噸,已成功打入韓國、俄羅斯、印尼等世場,總資產額達4661.36億美元,員工逾十二萬人的中國中央集團企業,從2008年起就在集團新一屆領導團帶動下,積極推動企業轉型,今年的重點為新能源、高科技。
中國國電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成杰當天做發言代表,說明中國國電集團和華能集團,都獲批為能源創新基地,將在人才與技術上下工夫,並已投資兩百億元人民幣,要新建一座佔地廿四萬平方米的新能源中心,內設八個技術研究所,重點發展風電、太陽能、火電廠高效運行及節能減排、污染控制與資源化、煤潔淨燃燒技術、海洋能技術、低碳能源技術的應用基礎研究、應用寄術開發與集成研究等。
中國國電集團展現決心,甚至已聘請有世界太陽能之父之稱的馬丁格林(Martin Green)擔任國電新能源技術研究院名譽院長,來與隨團訪波的國電新能源技術研究院院長,也是國電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喬保平,一起打造國電的新能源未來。
張成杰在晤談會中表示,該團此次訪波,除了拜會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落實交流計劃,拜訪哈佛大學、通用公司(GE),還要往丹佛拜會能源公司,學學世界先進國家研發機構的人才管理與營運機制之外,更希望和本地學人交流,聽聽海外專家對國電應如何發展新能源的意見。他還表示,招睞人才,當然也是目的之一,國電能給的待遇,能提供的平台,絕對高水準,甚至能在比照國家級待遇之外再加碼。
中國國電集團此行訪波代表團成員,包括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喬保平,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成杰,科技與綜合事業部主任陽光,人力資源部副主任許興洲,國電科技環保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張連斌,經理趙喆等人。
麻省理工學院經濟人才論壇的董事會主席程子淵,前任會長段可,理事董櫻,以及陳迪、吳丹陽等人接待。
出席與會的128Cute理事趙曉宏,麻省理工學院中國能源環境研究會共同創辦人劉恒偉,麥普光通訊公司總經理于小紅等人,都在私下的一對一交談中,與國電集團人員有許多互動。
根據中國評論新聞網刊登的中評社八月廿九日北京消息,中共中央組織部和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要為央企招聘的廿名高層次人才中,就包括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國電新能源技術研究院副院長一職。 

圖片說明:

中國國電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喬保平(前右五),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成杰(前右七),國電科技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經理趙喆(前右一)等人,由麻省理工學院經濟人才論壇的董事會主席程子淵(前左四),前任會長段可(前右四),理事董櫻(前左二),以及陳迪(前右二)、吳丹陽(前右六)等人接待,舉辦招才座談會。(菊子攝)

            中國國電集團黨組書記副總經理喬保平(),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張成杰(),和研究電池的128Cute理事趙曉宏在會中相談甚歡。(菊子攝)

沒有留言: